“星象·五年——水墨当下与未来研究展”将亮相

“星象·五年——水墨当下与未来研究展”将亮相
2019年03月19日 01:11 新闻晨报
王稢音《文字游戏 》
庞飞《山高水长》
毛冬华《石库门之夜》
洪健《瑞鹤图》

“星象·五年——水墨当下与未来研究展”

指导单位:上海报业集团支持单位:上海市美术家协会

主办:新闻晨报

承办:上海新闻晨报杂志社有限公司 上海欣欣

向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参展艺术家(按姓氏笔画排序)

“东成西就”

丁设、王劼音、孙良、李向阳、周长江、奚阿兴、黄阿忠、黄渊青

“东去西来”

仇德树、邬一名、余启平、张培成、陈九、陈心懋、陆春涛、柴一茗、蔡广斌

“无问西东”

丁小真、毛冬华、王伊楚、甘永川、何曦、李戈晔、庞飞、洪健、施晓颉、鲍莺

由上海报业集团作为指导单位、《新闻晨报》主办的“星象·五年——水墨当下与未来研究展”于3月22日至3月31日在刘海粟美术馆举办。

“海上星象”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新锐艺术品牌,这个名称,既是向海上画派前贤的致敬,也有着发扬光大的企图。上海报业集团及扎根于本土的《新闻晨报》举办“海上星象”的初衷,是传媒产业的延伸,更是道正声远的文脉流传。

在此背景下,“海上星象”沿着先贤的精神路线,海纳八方,兼容并蓄,立足传统,推陈出新,举办了十数场展览,推出了一大批中青年水墨艺术家,为他们追求水墨艺术的更大表达空间、为他们成为海上画坛的主流力量尽一份责任。

本次展览是“海上星象”创立以来的一次回顾展示,更是通过众多艺术家个案对水墨当下和未来进行一次展望式的研究。

展览分三个板块。“东成西就”展示海上西画家丁设、王劼音、孙良、李向阳、周长江、奚阿兴、黄阿忠、黄渊青跨文化的水墨追求;“东去西来”展示仇德树、邬一名、余启平、张培成、陈九、陈心懋、陆春涛、柴一茗、蔡广斌在中西文化交互中的主动姿态;“无问西东”展示丁小真、毛冬华、王伊楚、甘永川、何曦、李戈晔、庞飞、洪健、施晓颉、鲍莺在现代水墨语境下各自的突破。

作为一次研究展,“星象·五年”展特邀中国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副主任、《美术》杂志主编尚辉为总策展人,三个板块分别请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美术界的策展人刘梓封、傅军、孙晓枫精心策展。展览开幕当天,还将邀请全国著名美术评论家在刘海粟美术馆举行学术研讨会。

星象 水墨 毛冬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