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开展优秀纪录片评选

即日起开展优秀纪录片评选
2019年03月19日 01:10 信息时报

即日起开展优秀纪录片评选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实习生 赖新旖 通讯员 邓佳静) 昨日,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下称纪录片节)全球征集发布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宣布广州纪录片节全球征集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的优秀纪录片评选项目将新增“中国故事”“特别贡献荣誉”两个评选项目。

  通过香港这个窗口发出征集邀请

  广州纪录片节经过16年发展,已成为品牌、规模、美誉等均为亚洲第一的国际纪录片专业节展,每年吸引逾千名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纪录片播放媒体决策者、制作机构的买家、供片商和制片人等齐聚广州。目前,纪录片节已与40个国际影视节展及纪录片行业协会机构确定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和互推。

  为何选择香港作为发布2019广州纪录片节全球征集的城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窗口,其国际化程度和文化辐射能力都非常高,通过这个窗口,纪录片节诚挚地向全世界的纪录片制作人发出征集邀请。香港作为仅次于美国好莱坞的世界第二大电影生产基地,拥有香港国际影视展、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等实力雄厚的影视节展。而纪录片节作为中国唯一具备纪录片投融资、交易功能的国家级专业纪录片节展,“与香港本土的综合性电影节展强强联手,将加强世界各地对粤港澳大湾区影视文化的欣赏,并把各地具启发性的纪录电影带到粤港澳大湾区,实现影视文化资源交流和融合,从而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影视文化的国际竞争力。”

  将新增“中国故事”评选项目

  2019纪录片节将于12月9日至12日在广州举行,即日起到8月31日将开展纪录片节“金红棉”优秀纪录片评选、“金红棉”纪录片展映、纪录片商店、纪录片方案预售的征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推进纪录片文化资源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联动与融合,促进“中国故事”国际传播与交流合作,今年的“金红棉”优秀纪录片评选项目将进行一定的调整,如将新增“中国故事”评选项目及“特别贡献荣誉”评选项目。这意味着评选共设立15个项目、16个优秀名额,包括:优秀纪录长片、优秀纪录片导演、优秀纪录短片、优秀系列纪录片、优秀首作纪录片、优秀国际制作纪录片、优秀艺术表现纪录片、评审团特别评选纪录片、“中国故事”优秀纪录长片、“中国故事”优秀纪录短片、“中国故事”优秀系列纪录片、“中国故事”优秀新媒体纪录片、优秀中外联合制作纪录片、优秀国际传播中国纪录片以及特别贡献荣誉评选项目。

  2018年,大型户外纪录影片《高山》在广州进行了亚洲首映。据悉,2019纪录片节将继续推出“首映在广州”展映单元,让广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国际精彩大片。

  另外,今年“中国故事”提案大会将继续向全球征集、研发优秀“中国故事”选题,通过“中国故事”国际合拍基金及国际制作人工作室模式,以版权合作方式实现中外联合制作,孵化出一批优质“中国故事”项目,让世界读懂中国。

  广东电影票房去年首破80亿

  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广东省票房首次突破80亿,冲高至84.74亿元,成为中国电影史上首次出现单省年度票房突破80亿大关的省份。

  2018广州纪录片节期间,广州7家影城、6家艺文空间共展映了60余部、100余场国内外优秀纪录电影。除节展外,广州图书馆也成为热爱纪录电影的广州市民观影打卡地。2018年,金红棉影展在广图举办的免费惠民展映45场,覆盖观众超1万人次,总体上座率近九成,培养了一大批热爱纪录片的忠实观众。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纪录片 中国故事 红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