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社保业务尽量避开周五下午

办理社保业务尽量避开周五下午
2019年03月19日 01:10 信息时报

办理社保业务尽量避开周五下午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卢舒曼) 记者昨日从天河区车陂街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3月11日至18日期间的6个工作日,该中心业务办理总量是645项,主要业务集中在社保业务窗口和综合业务窗口,其中,社保清单、失业认证、社保转移业务量排在前三位。

  NO.1 社保清单业务

  近一周:99 日均:17

  最近6个工作日共办理社保清单业务99项。据预计,入学报名时间临近,较多居民需要办理积分入学,所以打印社保清单需求较多。其次,办理积分入户、买车、买房、单位投标、民办学校教师年检、补缴公积金、失业登记等业务都需要打印社保清单,因此近期较多市民前来窗口办理。

  温馨提醒:车陂街政务服务中心已开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市民可凭身份证使用自助服务机或登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自助打印社保清单,免去排队烦恼。此外,周五下午是车陂街政务服务中心社保业务复核时间,办理社保业务时间较长,请市民错峰办理。

  NO.2 失业认证业务

  近一周:50 日均:8

  最近6个工作日共办理失业认证业务50项。在天河区办理失业登记的人员若仍未就业,每月都需本人亲自到各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进行验证。当月通过验证的人员,每月10号左右可收到失业保险金。

  温馨提醒:如果无正当理由当月不办理认证手续的,下月停发失业保险待遇。

  NO.3 社保转移业务

  近一周:49 日均:8

  最近6个工作日共办理社保转移业务49项,以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转入申请为主。社保关系在外地的市民若要在广州退休或领取失业保险待遇,都需办理社保关系转移。预计由于春节过后,不少企业、单位人员变动频繁,人事关系经办人员扎堆办理社保转移业务。

  温馨提醒:天河区属参保单位可以在天河区任意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社保关系转移业务。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社保 清单 车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