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GS4销售现疲态

广汽传祺GS4销售现疲态
2019年03月19日 00:34 北京商报

广汽传祺GS4销售现疲态

  广汽集团近日公布2月产销数据显示,广汽传祺延续1月销量下滑的趋势,销量仅2.03万辆,同比下滑67%。业内人士认为,广汽传祺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曾经倚重的GS4销量不振,其他产品未能及时补缺所致。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作为广汽传祺销量支柱的GS4,终端销售情况已不现往日风光,店内销售人员也以GS3、GS5作为主推车型。

  数据显示,2月,广汽传祺销量为2.03万辆,同比下滑高达67%。2019年前两个月,广汽传祺销量为5.42万辆,同比下滑43%,可谓“腰斩式下滑”。事实上,目前广汽传祺销量下滑的局面与前两年的辉煌形成鲜明对比。2015年,国内SUV市场爆发,广汽传祺推出GS4,并带动广汽传祺业绩增长。数据显示,广汽集团利润从2015年的42.32亿元提升至2017年的107.86亿元。2018年,广汽传祺GS4销量为24万辆,独占广汽传祺53万辆总销量40%以上,成为广汽传祺的销量支撑。

  但是,在释放多年车型红利后,广汽传祺GS4销量开始疲态。数据显示,2018年,广汽传祺GS4月销量维持在2万-3万辆,但2019年1月, GS4销量仅为7000辆。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在广汽传祺4S店,GS4 1.5T精英版指导价为13.68万元,消费者置换新车能够享受2万元优惠。一位销售人员坦言,此前广汽传祺GS4热销时,消费者不仅需要排队等待提车,经销商还会加价销售。目前,该车型的“好日子”已经不复存在。该销售人员表示,相比广汽传祺GS4,更为推荐GS3、GS5。“GS5为新车型,车身长度和空间都高于GS4,价格相差不大,目前为店内主推车型。”他说。据了解,广汽传祺GS5的优惠力度能够达到1.2万元,并且广汽传祺大部分车型均有现货,无需等待。此外,上述销售人员透露,如果消费者购买广汽传祺车型,无论是否置换,店内都能帮助消费者拿到置换优惠。

  同时,除GS4外,广汽传祺主打高端化的SUV车型GS8、GS7,以及MPV车型GM8,也进入平价销售区间。此前,GS8、GM8上市后,经销商处也曾出现排队提车、加价销售等情况,但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两款车型虽然没有优惠,但均有现车无需等待。此外,被广汽传祺寄予厚望的GS7,并未延续GS8的销量表现,目前消费者购买该车型需要进行预订。销售人员表示:“该车型已采取订单销售方式。”数据显示,2019年2月,广汽传祺GS7销量仅为几百辆。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从需求端看,汽车作为非刚需产品,消费者购买的需求下降,所以行业整体遭遇下滑趋势,广汽传祺销售业绩下滑在所难免。

  据了解,面对旗下车型销量下滑的局面,广汽传祺已跟进 “汽车下乡”政策,旗下GM6、GS4和GA4均享受购车补贴,车型范围涵盖轿车、SUV和MPV。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李振兴

同比下滑 广汽传祺 销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