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泽将紧凑车型再细分

科鲁泽将紧凑车型再细分
2019年03月19日 00:34 北京商报

科鲁泽将紧凑车型再细分

  在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上汽通用雪佛兰已布局科鲁兹、科沃兹两款车型。其中,科鲁兹主打运动车型市场、科沃兹主打家用车型市场。然而,面对国内购车群体不断细分的趋势,在两款车型之间寻找新增长点,成为上汽通用雪佛兰提升车辆的新选择。对此,上汽通用雪佛兰将运动车型“Monza”重新唤醒,即将推出兼顾运动和家用需求的Monza(科鲁泽)车型。近日,北京商报记者抢先试驾该车型,在更为运动的外观设计及宽大的车内空间帮衬下,科鲁泽将成为上汽通用雪佛兰在紧凑级车型市场的新销量推手。

  采用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的科鲁泽,拥有“RS”、“REDLINE”两种外观设计风格。其中,本次试驾的RS 330T车型,前脸采用雪佛兰经典运动车型的蜂窝状格栅设计,配合钨光电镀工艺格栅饰条、曜黑领结和RS专属徽标等运动细节,提升车型的运动特征,更加符合年轻人审美。同时,科鲁泽标配的LED灯组,首次搭载立体LED光导体日间行车灯,使用光导管+厚双层导光技术,可以有效柔和光源,令光线更加均匀有质感,并具有3D视觉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运动化的外观设计,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泽的内饰沿袭经典飞翼式双座舱设计,环绕式的中控台设计让整车空间体验更加通透和宽敞。半开放式双炮筒仪表盘、红黑立体剪裁运动座椅、方向盘曜黑领结车标、炫红动感车门内饰条和醒目红色双缝线等细节,相比科鲁兹、科沃兹两款车型更为运动化。

  同时,既然兼容运动与家用,科鲁泽在架控方面也尽量兼顾运动性与舒适性。上汽通用科鲁泽RS 330T搭载上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1.3升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虽然为三缸发动机,但试驾中基本感受不到抖动,仅在起步时感觉到轻微抖动,这也是众多三缸发动机在低速行驶状态下的“通病”。深踩油门,随着车速提升,该车型在1800转/分时就能达到峰值扭矩,并在1600-5200转/分的宽泛平台范围内保持200牛·米以上的动力输出,能够满足急加速和日常驾驶需求。此外,科鲁泽RS 330T还配备专属运动化调校底盘、多连杆式的后悬架,以及全能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在过弯、急变线时,带来很好的车身稳定性和扎实的底盘反馈。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车型 上汽通用 雪佛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