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国网武平供电志愿者把爱送到贫困山村

雷锋月国网武平供电志愿者把爱送到贫困山村
2019年03月19日 00:05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林朝曦 通讯员 李英报道
  三月是雷锋活动月。近日,国网武平供电公司“爱心志愿者”走进挂钩扶贫村——武平县永平镇昭信村开展“青春扶贫春风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和40名留守儿童送去大米、牛奶、食用油和水彩笔、玩具等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把爱传递贫困山村。
  让孤寡老人笑容更加灿烂
  走进79岁高龄的五保户、老交通员钟冠有老人的家,拉家常、嘘寒问暖,与老人一起重温了革命时期做交通员时的故事。当老人用颤抖的双手接过文明志愿者送来的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时,倍感温暖,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钟冠有老人家里,志愿者还帮助其收拾房屋,为老人检查安全用电情况并更换了老旧的线路,换上了新灯泡,向老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老人拉动开关,电灯亮起,他眯着双眼,开心地笑了。志愿者要离开时,老人倚在院门,望着大家的背影,就像是父母望着孩子那般亲切。
  每走访一户孤寡老人、五保户,志愿者们都会为老人检查家里的线路、开关、电灯等供电设备及家用电器,耐心地为他讲解用电知识,并与老人们形成“一对一”结对服务,方便为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让留守孩子的思念更加温暖
  “不要用湿手去拔插头或者用湿毛巾去擦电视机;雷雨天不能在树下躲雨;平时不能爬电线杆;不要在变压器底下玩哦……”在昭信村幼儿班教室里,孩子们饶有兴趣地翻看着《安全用电小画册》,全神贯注地听着志愿者们给他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这个幼儿学前班有40名学前儿童,其中有三分之二是留守儿童。
  “爸爸妈妈不在身边,要学习做家务活,不要乱捣鼓家用电器。”在教室里,志愿者们一边嘱咐孩子们要注意安全用电,一边握着孩子们的手,亲切地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有了画笔,我想画一个全家福,爸爸妈妈在外面打工,我想他们的时候就可以看看我画的画,这样我就不会太想他们,让他们安安心心地在外打工挣钱送我读书。”6岁的小女孩钟慧涵对“爱心志愿者”送给她的彩笔爱不释手,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听爷爷奶奶和老师的话,不让远在广东打工的爸爸妈妈担心。
  据悉,雷锋月期间,武平公司党委还将结合社会责任月活动举行各种形式的“学雷锋,践责任”活动,带领员工一起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志愿者 武平 雷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