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公司年报经营性信息干货多

沪市公司年报经营性信息干货多
2019年03月19日 00:02 上海证券报

  (上接1版)这样的成本管控能力背后是与其内部特有的“赛马”文化——通过互相比、互相赛,与行业比、与世界行业比,工人与工人赛、干部与干部赛、岗位与岗位赛、工序与工序赛,从而不断提高公司的生产效能,保持行业领先优势。同时,公司实施“差异化”为核心的低成本战略,以汽车轻量化的发展趋势为导向,开发了三代高强度弹簧扁钢,以适应汽车板簧轻量化要求。

  笼统片面难过关

  股市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上市公司作为微观单元,如何看待困境和挑战,释放出怎样的预期信号,也是年报披露需要完成的“功课”。不少公司已经在年报中结合行业整体情况、上下游关系等对自身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进行具体的阐释,但也有个别公司年报对行业经营性信息一笔带过、轻描淡写。

  记者了解到,这种大而化之、报喜不报忧的情况是今年上交所年报审核的重点关注所在。目前,已有个别公司收到了上交所发出年报审核问询函。

  以晶方科技为例,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按照行业指引的要求,结合财务和非财务信息对公司经营情况、行业发展趋势、毛利率水平变化进行具体说明,并从自身业绩与行业发展趋势匹配度、技术水平的积累及迭代、主要产品的结构性变化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剖析上市公司发展状况。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近四年的行业监管,目前沪市公司年报披露质量有了明显进步,但是在可读性和有用性上还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上交所将继续指导督促公司丰富年报经营性信息披露的维度,提高刻画的精度,同时也要读起来更具温度,努力推动上市公司披露投资者愿读、爱读、读之有味的年度报告,让年报这份信息大餐更具“滋味”。

年报 经营性 沪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