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月底举办国际教育巡回展

广州月底举办国际教育巡回展
2019年03月19日 01:10 信息时报

广州月底举办国际教育巡回展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谭宜燕) 昨日,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广州站信息发布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在北京、武汉、上海、广州、深圳5市举办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以下简称教育展)。广州站定于3月30日在广州花园酒店举办,届时将有英美等国家和地区近50所院校和机构参展。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参展

  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是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心主办的年度例展。自1999年首届举办以来,已在国内2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23届。

  记者了解到,本届教育展参展机构类型覆盖大学、职业应用型学校、中学以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据统计,本届教育展已经吸引来自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韩三军表示,为了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我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教育交流,中心进一步加强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招展工作。截至目前,已经有来自东盟、西亚、中东欧和独联体地区9个国家的20余所院校和机构报名参展。

  教育展广州站3月30日举办

  3月30日,教育展广州站将在广州花园酒店举办,届时将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近50所院校和机构参展。其中包括美国东北大学、美国海湾州立大学(波士顿)、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以及英国顶尖的中小学校等。

  花园酒店将安排200平方米的“平安留学伴你行”活动专区。专家、留学人员代表将到场分享留学政策服务、留学心理、跨文化交流等内容

  “冷门”国家成为留学新选择

  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达60.84万人,其中国家公派3.12万人、单位公派3.59万人、自费留学54.13万人,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地位。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国留学也出现了一些新特点。

  韩三军表示,因为“一带一路”的建设,以往一些较为“冷门”的国家现在也成为中国学子留学的新选择。“2016年,我国与捷克签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在此之前,到捷克留学的学生都在百位以下,是非常少的。现在两年过去了,前往捷克留学的中国学生数量呈几何式增长。”

  韩三军建议,海外留学不要只看学校,还要考虑学生个人。比如学生的家庭背景、经济实力、学习兴趣等,不能盲目选择留学院校。“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院校都有强势和特色的学科,留学时应该充分考虑各种因素。”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一带一路 捷克 巡回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