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入局轿跑SUV元年

自主品牌入局轿跑SUV元年
2019年03月19日 00:34 北京商报

自主品牌入局轿跑SUV元年

  经过多年火热发展,国内SUV开始走入下坡路,一直押宝该领域的自主品牌也在寻找新细分市场谋求增量,而轿跑SUV成为自主品牌关注的新领域。据了解,2019年,长安CS85 COUPE、长城F7x、吉利星越等自主品牌轿跑SUV将陆续上市,在进一步布局SUV细分市场车型的同时,国内车市也进入自主品牌轿跑SUV元年。

  近日,长安汽车CS85 COUPE率先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3.69万-16.99万元,抢占中型SUV细分市场。一直以来,长安汽车推出的SUV车型命名均为基数,例如CS15、CS35、CS55、C75、CS95,本次上市的CS85 COUPE为首款偶数命名车型。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推出CS85 COUPE意味着长安汽车进入双序列时代,产品谱系将进一步丰富完善,将面向更加细分的消费人群提供个性化高品质产品。“从目前长安CS85 COUPE产品定位和设计理念来看,偶数序列的车型可能更加偏重个性化和个人群体,将更加强调车型所带来的驾乘体验和精神满足,而基数序列的车型将更偏重普适性和家庭人群。”他说。

  事实上,从宝马X6开始,轿跑SUV已经成为部分车企补齐SUV细分市场短板的选择之一。在宝马X6推出后,奔驰跟进推出GLE COUPE与之抗衡。但是,受轿跑SUV的附加值因素影响,该车型售价相比普通SUV车型售价偏高。长安CS85 COUPE的价格公布后,一位长安汽车4S店负责人坦言,比预想售价高出不少。

  对此,长安汽车以高配置提升CS85 COUPE的市场竞争力。该车型采用与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供应商——欧司朗高性能LED芯片,亮度相对传统大灯提升一倍,同时寿命高达5万小时(30年)。同时,该车型动力总成全面提升,不仅搭载蓝鲸D20TGDI增压直喷发动机,还首次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匹配爱信8AT变速器,打造黄金动力组合。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71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比肩3.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0-100公里/小时官方加速时间仅需7.5秒,100-15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相比同级快25%。

  同时,在目前自主品牌纷纷发力的职能驾驶领域,长安CS85 COUPE搭载腾讯全新TAI汽车智能系统,由长安与腾讯合作的梧桐车联引入腾讯内容生态,如QQ音乐、腾讯电台,还包括王者荣耀等热门IP资源。同时,车载微信社交功能也将在CS85 COUPE上不断迭代升级。长安CS85 COUPE还搭载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达到自动化驾驶Level 2级别、AE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APA 4.0代客泊车系统等。此外,据透露,长安CS85 COUPE由长安PSA深圳工厂生产,生产标准和制造工艺均来自豪华品牌DS。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长安汽车的规划,2019年长安CS85 COUPE销量目标为7万辆。业内人士认为,率先上市能让该车型抢占销量先机,但未来面对的竞争对手也不容小觑。在长安 CS85 COUPE上市后,长城F7x以及吉利星越两款轿跑SUV也将陆续上市。数据显示,在2019年2月国内SUV销量排行榜上,长城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旗下多款SUV车型均位居前列,自主品牌SUV市场竞争已形成三强格局。业内人士认为,自主品牌轿跑SUV进入元年后,将不会出现预热期,也不会留给自主品牌各车型适应时间,该细分市场将直接进入销量竞争状态。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腾讯 轿跑 长安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