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交警通宵抓25个醉驾司机,大学生酒后租共享汽车溜达

珠海交警通宵抓25个醉驾司机,大学生酒后租共享汽车溜达
2019年03月18日 21:19 澎湃新闻
珠海交警通宵抓25个醉驾司机,大学生酒后租共享汽车溜达
珠海交警   来源:澎湃新闻 问政
又创新纪录!昨晚,珠海交警通宵行动抓了25个醉驾司机,光斗门就抓了11个!还有一名大一学生深夜在金湾边开共享汽车边抽烟,也被抓了……

男子开车抽烟引注意

3月17日晚8点29分左右,金湾交警大队在金海岸大道行政服务中心路段开展夜查,发现一名男司机驾驶一辆粤C5××W1号白色观致小车,右手扶着方向盘,左手叼着一根烟,抽两口又把手伸在窗外抖两抖,十分销魂!只不过酷不过两秒,就被交警拦了下来。▼

交警示意司机下车接受检查,可他刚推开门,飘出来的不是尼古丁的味道,而是一股酒味。此时酒精测试仪也闪烁着红光。可司机却说他只是刚刚吃了烧烤,吃了很多大蒜,满口蒜味,没有喝酒。▼
既然没喝酒,那就测一下酒精呗。可司机虽然嘴巴含着管子吹气,但每回都是吹了几秒就没了动静,连吹三次都不成功。直到交警教他持续吹几秒钟,才吹气成功,结果为40mg/100mL,属于酒驾。

司机看到测试仪上的数值,竟然说“酒驾就酒驾呗!”一脸满不在乎。可话锋一转,又问交警会怎么处罚,然后开始向交警求情,要求从轻处理。▼

租共享汽车半夜酒后溜达

经了解,这名司机姓崔,是珠海某大学艺术专业的大一学生。当天下午两点多,崔某从学校出来后,看到门口对面停放着几辆共享汽车,有点心痒加手痒,于是用手机注册了个账号,扫码租了一辆车。▼

开着开着,崔某就接到了朋友的电话,约他去三灶下馆子。大周末有约必须得赴啊!崔某开着车去,和朋友吃烧烤,喝了不少啤酒。吃饱后,独自一人驾车在三灶镇溜达溜达,不忘抽根烟来锁锁酒香,结果被交警抓个正着。

由于崔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12分没了,这半夜该好好在学校读点书了吧!

大学生酒驾虽然少见,但金湾交警还真不是第一次抓到。记得去年8月9日凌晨1点30分,有一个大学生吃烧烤时没烟了,于是开车去买荷花烟,掉头时撞到树上,被路人举报,交警一查竟然醉驾,直接刑拘。▼

除了大学生酒驾外,今天凌晨,还有一名老板被抓,现场猛跟交警道歉……

3月18日凌晨1点50分左右,香洲交警大队在板樟山隧道北设卡查车。一辆渝A7××VJ号黑色凯迪拉克沿南往北方向驶来,被交警拦停后酒精探测仪不断发出爆闪。交警立即让他下车测酒精,结果司机一下车是连声道歉,说自己给交警添麻烦了,之后才开始吹气,不料还是超标了,直接被带到中大五院抽血,结果为143.0mg/100mL,醉驾。▼

经了解,这名司机姓艾,今年45岁,家住界涌。从2013年来珠海后就做起了承包饭堂的生意。昨天下午5点半左右,艾某和几位朋友在前山某饺子馆吃饺子,喝了三瓶百威啤酒。吃饱后艾某叫了代驾,送他去吉大某酒店搓雀,直到凌晨才散场。艾某说他叫了很久代驾,都没人接单,又想着半夜没人查车才开车上路,没想到还是被抓了。▼
在香洲大队留置室睡了一宿酒醒后,艾某还是一个劲地道歉。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呢!目前,艾某已被警方刑拘,吊销驾驶证五年不得重考。

除了搓雀,今天凌晨还有一位司机唱歌唱太嗨,也被交警抓了……

3月18日凌晨1点半左右,一辆粤CL××86号丰田小车沿九洲大道东往西方向行驶,来到拱北交警整治点时被拦停检查。司机一打开车门,一股浓烈的酒味从司机身上飘出,交警只好让他测酒精,结果为143.1mg/100mL,又是醉驾!▼

经了解,这名司机姓郑,今年32岁,家住南屏,是一名包工头。事发前一晚,郑某和几个朋友一起在夏湾某海鲜餐厅吃饭,吃饱后一群人又到附近的KTV唱K狂欢,几嗓子吼累了,就拿红酒和啤酒润润喉,直到凌晨一点多才准备回家睡觉。郑某说他原本想叫代驾,可是手机没电了,没法叫才自己开车,回家半路就被交警抓了。▼
由于篇幅原因,其他被抓司机就不一一曝光了!据统计,昨晚至今天凌晨,珠海交警在全市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共查获酒(醉)驾司机25人,其中醉驾司机5名,酒驾司机20名。光斗门交警就查获11名酒醉驾司机。醉驾司机已经全被刑拘!
抽刀断水水更流,酒驾被抓愁更愁!上面这些司机喝酒开车被抓,或是求情,或是道歉,或是自责,开车前,怎么就不为家人和孩子考虑考虑呢?

编辑:张政

(本文原标题:《珠海:一晚25只“醉猫”落网,其中还有租共享汽车的大学生》)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共享汽车 交警 醉驾司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