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路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注入北新渝长100%股权

北新路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注入北新渝长100%股权
2019年03月18日 21:21 证券时报·e公司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近来国企改革动作不断,2月底,新疆兵团农业建设第六师计划转让百花村(600721)国有控股权,3月中旬,新疆兵团建工集团将旗下子公司北新渝长的全部股权注入北新路桥(002307)。

根据北新路桥3月18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公司计划以发行可转换债券及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公司控股股东建工集团持有的北新渝长(重庆北新渝长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及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10亿元。公司股票3月19日起复牌。

根据公告,上述定向可转换债券初始转股价格及股份发行价格为5.38元/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数量(含可转换债券转股)不超过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募集资金总额将不超过此次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用于标的资产在建项目建设及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截至3月18日,北新路桥总股本8.98亿股,实际控制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持有47.13%。

e公司记者注意到,公司在发行可转换债券及股份购买资产预案中特别强调,此次募集配套资金以发行可转换债券及股份购买资产为前提条件,但募集配套资金成功与否不影响本次发行可转换债券及股份购买资产行为的实施。

北新路桥是新疆兵团建工集团控股的国有企业,目前已成为新疆乃至西北地区的路桥建设龙头企业。公司坚持“立足路桥主业、调整产业结构、多元化经营”的发展战略;深化企业改革,整合业务板块,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经营结构,主动适应行业发展新常态。

北新渝长主营业务为高速公路建设,目前正在建设重庆渝北至长寿高速公路(渝长高速扩能)项目,已列入《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2030 年)》。

渝长高速扩能项目是国高网中的东西向大动脉—G50 沪渝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中的“第七条射线”的扩容通道,是长江以北重庆主城唯一的一条东北向出行的高速公路通道,是连接重庆都市核心区与城市发展新区、渝东北生态涵养区的重要通道。

渝长高速扩能项目起于江北区复盛镇内原渝长高速复盛互通,终点以长寿北枢纽互通与沪渝高速公路梁长段相连,路线经过两江新区、江北区、渝北区、长寿区共四个区。项目路线全长52.784 公里,桥隧占比31.80%,互通式立体交叉8处,服务区1处,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度33.50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目前,渝长高速扩能项目处于在建阶段,尚未竣工通车,不产生盈利。未来渝长高速扩能路段建成后,北新渝长将通过对取得特许经营权的高速公路进行综合开发经营,对其运营的高速公路进行养护、维修、路政及交通安全管理,并按照行业监管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过往车辆收取车辆通行费,来回收投资并获取效益。

该项目于2017年5月10日开工,批准建设工期为42个月,预计将于2020年11月中旬建成通车。根据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渝长高速复线建成通车后,能够创造良好的盈利能力。

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加快推动渝长高速BOT项目建设,预计 2020年建成通车后,公司合并报表的营业收入、净利润都将明显提高,从而提高上市公司业绩水平,增强公司竞争实力。

北新路桥方面表示,控股股东将北新渝长注入上市公司,为公司向下游高价值产业链延伸提供了支撑,有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提升股东价值。同时,此次资产注入也减少了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关联交易,增强了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避免同业竞争。

北新路桥 北新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