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跑行政服务中心就能办事,上海智能店小二2.0进楼宇

不用跑行政服务中心就能办事,上海智能店小二2.0进楼宇
2019年03月18日 20:39 澎湃新闻
不用跑行政服务中心就能办事,上海智能店小二2.0进楼宇
澎湃新闻记者 臧鸣 来源:澎湃新闻
启动仪式现场。上海黄浦微信公众号 图

商务楼内就能享受政务服务,是一种什么体验?

在上海瑞安广场工作的人,就率先享受到了这种便捷服务。3月18日,上海市黄浦区智能店小二2.0进驻瑞安广场。在瑞安广场办公的上海微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办事员刘小姐,成为这台新式“武器”的首个尝鲜者。

刘小姐成为黄浦区智能店小二2.0的首个尝鲜者。

她表示,为拓展业务需求,公司打算将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增加一项“酒类经营”,原本办理业务需要前往区行政服务中心,当天上班时正好路过,听工作人员介绍楼宇现场就能办理,抱着试一试的心情用了一下。

在线上与后台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后,工作人员告诉她拓展业务所需的材料,刘小姐准备好之后用U盘将材料上传,工作人员收到并确认材料之后,与她预约几天后就能去取新的营业执照。

其实,这一不见面的智慧政务“谋划已久”。

2019年初,上海市黄浦区行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深入重点楼宇调研,召开座谈会、现场会,听取各行业企业的意见,且与终端信息技术开发公司合力攻坚,完成“智能店小二2.0”的设计、制作、功能升级。

“智能店小二2.0”通过办事人员与“中心”帮办人员实时视频连线,实现由线下大厅“面对面”的办事模式向线上平台“不见面”的新模式转变,让企业在“楼宇内”能办成事。

目前,升级后的“智能店小二2.0”分4大板块的业务功能,包括一网通办申报板块、自助政务服务板块、金融服务板块和便捷服务板块。此外,视频咨询功能被移到了主界面中,中心帮办团队可以提供远程视频咨询。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 店小二 黄浦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