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追星学生代理售票赚外快,被微信“好友”诈骗6万余元

广州追星学生代理售票赚外快,被微信“好友”诈骗6万余元
2019年03月18日 20:32 澎湃新闻
广州追星学生代理售票赚外快,被微信“好友”诈骗6万余元
邓新建 邓君/法制网
相信每个粉丝都希望能够面对面聆听偶像的歌声,近距离感受爱豆的魅力。但当你苦于一票难求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人在网上低价兜售演唱会门票,甚至邀请你一起代理售票赚点外快,面对这样的诱惑,作为铁粉的你会心动吗?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就有一名学生小琪因为想在微信上购买人气偶像“防弹少年团”的演唱会门票,不慎落入骗子的连环圈套,被微信“好友”诈骗了6.5万余元。

2019年2月25日,学生小琪通过同学认识了一个在网上出售演唱会门票的微信网友,该网友称有“防弹少年团”2019年3月20日到3月24日的演唱会内部门票售卖,并且向小琪承诺——只要小琪帮他卖出10张门票,就免费送她一张vip门票。

面对突如其来的幸福,作为铁粉的小琪当即答应了网友的邀请,并在与朋友建立的“防弹少年团”粉丝群里发布消息称自己可以低价买到演唱会门票。听到这一喜讯,群里的粉丝瞬间炸了锅,纷纷向小琪下单,不一会就卖出了32张门票。

怀揣着激动的心情与粉丝的信任,小琪将卖门票所得的6.5万余元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转给了这名网友。收到票款后该网友承诺会在3月12日岀票,但令小琪和朋友没想到的是——到了约定的时间对方一直没有出票,并失去联系,此时小琪才发觉自己上当受骗,遂向警方求助。

看完学生小琪被骗的经验,其实不难发现骗子就是利用了粉丝狂热追星的冲动以及小琪贪图便宜的心理,将其一步步引入圈套之中。为此,警方提醒广大粉丝朋友切勿贪图小利,轻信“黄牛党”,在网上购买演唱会门票时务必做好以下几点:

1.购买演唱会门票,务必选择正规票务平台的官方网站或手机APP;

2.如果进行二手票务类交易,请选择要求实名认证并依托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交易网站,或者同城线下进行交易;

3.无论作为买家还是卖家,都应尽量选择历史交易记录、评价良好的交易对象;

4.交易时,尽可能依托专业平台进行支付,切勿直接转账到对方提供的账号,更不要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支付;

5.如果发现被骗,应立即保存相关聊天截图、支付记录,并及时报警。

(原题为《追星学生代理售票赚外快被骗6万余元》)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转账 外快 追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