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都挺好》走红背后,原来和马云马化腾都有关系

视频丨《都挺好》走红背后,原来和马云马化腾都有关系
2019年03月18日 19:13 21世纪经济报道

视频丨《都挺好》走红背后,原来和马云马化腾都有关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电视剧《都挺好》火了,自3月1日开播以来,该剧收视率和口碑持续高涨,由此引发的#原生家庭#、#重男轻女#、#父母偏心#等话题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可以说是2019年第一部现象级作品。

而《都挺好》背后的出品方,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专业水准的综合性影视机构,曾制作出品了多部优秀电视剧作品。

其背后的资本力量也不容小觑。

根据天眼查数据,正午阳光背后第一二大股东分别为为苏州志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华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而苏州志厚正是黎瑞刚的华人文化所管理的基金,至此华人文化合计持股比例达到51%,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而华人文化的背后大佬,正是阿里和腾讯。2018年7月3日,华人文化宣布完成近100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后估值近400亿,由万科、阿里巴巴集团、腾讯领投。

背后有大佬做靠山的正午阳光,没有了资金流的压力,自然能把精力专注于打磨产品,也成就了网络上的那句“正午出品,必属精品”。

(配音&文字:杨敏德)

(编辑:王博,实习生,杨敏德)

(本文来自于21财经)

都挺好 华人文化 马化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