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源文化:拟定增募资不超6亿元 控股股东将全额认购

祥源文化:拟定增募资不超6亿元 控股股东将全额认购
2019年03月18日 20:41 证券时报·e公司

股民诉祥源文化、赵薇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尚未了结,处于舆论漩涡的祥源文化(600576)再迎大动作。3月18日晚间,该公司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定增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投资于动漫IP视频化运营项目,公司控股股东祥源实业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票。

而就在此前3天,祥源文化还曾宣布,以1元的价格收购北京其欣然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其卡通”)41.2%的股权,并将获得其卡通51%的投票权。

募投资金用于动漫IP视频化项目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0%,即不超过1.2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发行对象为控股股东祥源实业。本次发行前,祥源实业直接持有祥源文化33.39%的股份。本次发行完成后,祥源实业所持公司股份比例将增加。

公告显示,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涵盖动画电影、动画剧集、动画教育视频和动画动短视频四个动漫IP视频化运营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6.6亿元,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投资6亿元。

动漫产业属于资金密集型产业,祥源文化在公告中称,本次发行将为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动漫IP视频化运营项目”,通过在动画电影、动画剧集、动画教育视频、动画短视频等领域进行布局,加快推进公司战略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

3天前控股子公司被重点宣传

值得关注的是,在论证本次定增项目可行性时,祥源文化特意“炫耀”了3天前才实现控股的公司:以1元价格实现控股的北京其欣然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其卡通”)。

在3月18日的公告中,祥源文化称,公司原有动画剧集创制团队与其卡通具有国际动画制作水准的创制团队,将成为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的重要保障。“其卡通拥有一支150余人的动画创制团队,CEO王云飞为中国知名动画导演和编剧。” 

公告显示,由王云飞导演的《疯了!桂宝》动画剧集在卡酷少儿频道上线当天收视率排名第一,全国动画片收视率总榜第二名,上线2个月播放量超过4亿。此后祥源文化又罗列了诸多业内大咖及作品等,在“炫耀”上可谓事无巨细。

1元实现控股的其卡通存整合风险

祥源文化在3月15日公告中表示,公司于3月14日与北京其欣然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其欣然影视”)签订协议》,收购其所持有的其卡通41.2%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1元人民币。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其卡通41.2%的股权和51%股权投票权。

当时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根据公司《章程》及《重大投融资决策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收购事项在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职权范围内,由董事长批准,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而耗资1元实现控股的其卡通,也存在着整合风险。

15日的公告显示,截至今年1月31日,其卡通的净资产为-2655.49万元。2018年,其卡通实现的营业收入为2474万元,净利润为-633.26万元。而今年1月份,该公司营业收入为1.25万元,净利润为-178万元。

祥源文化在公告中称,虽然公司之前在收购中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并购整合经验,但本次收购的完成及后续的整合、管控是否能既保证上市公司对其卡通的控制力又保持其原有竞争优势并充分发挥本次收购的协同效应,实现上市公司与其卡通的资源整合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祥源文化 卡通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