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证实石博盟升迁负责亚太业务 正寻找其接替人选

谷歌证实石博盟升迁负责亚太业务 正寻找其接替人选
2019年03月18日 19:44 新京报

  谷歌证实石博盟升迁负责亚太业务 大中华区寻找接替人选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3月18日,谷歌发言人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石博盟(Scott Beaumont)已被任命领导亚太区业务,而谷歌已经开始寻找其接替人选。

  自从Karim Temsamani在2018年12月辞职以来,谷歌亚太地区负责人的职位一直空缺,而这一地区是谷歌最大的增长点之一,也是最具有竞争力的地区之一。

  2月4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显示,亚太区收入为60.56亿美元,占总营收的15.4%,同比增长29%,为所有区域的最高增幅。

  现年47岁的石博盟已在谷歌工作了10年,2013年开始担任大中华区总裁,他还负责过韩国业务。在这之前,他曾做过电信股票分析师,也曾在T-Mobile担任伙伴关系执行副总裁,以及Refresh Mobile的CEO和联合创始人。

  在对石博盟的采访中,时常会有谷歌退出中国的问询,而他基本没有回避这类问题,最常用的回答是 “我们没有离开中国”和不予置评。

  他任职的早期,谷歌在中国主要是招募更多软件、硬件工程师进行产品研发,以及守住和提升广告和市场营销业务。石博盟曾告诉记者,中国庞大的开发者群体使得广告成为谷歌中国重要的收入来源,与此同时中国市场也是谷歌全球收入重要来源之一。

  人工智能兴起之后,谷歌开始将相关解决方案引入中国。石博盟推动了一个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在北京的落地,与腾讯达成一项长期的交叉专利授权协议,以及敲定了购入京东不到1%股权的交易。此外,石博盟还推动了谷歌和中国文化的结合。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谷歌尚未披露可能的继任人选。

责任编辑:鲍一凡

石博 谷歌 石博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