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联手南通:希望在5G大规模应用场景开发等领域深化合作

京东联手南通:希望在5G大规模应用场景开发等领域深化合作
2019年03月18日 19:04 澎湃新闻
京东联手南通:希望在5G大规模应用场景开发等领域深化合作

澎湃新闻记者 张宁 来源:澎湃新闻

3月16日,南通·京东云港航服务长三角区域中心签约仪式暨合作企业签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南通市政府携手京东集团,着眼于南通港航服务、跨境电商、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需求,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京东云港航服务长三角区域中心”。

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南通市崇川区委副书记、崇川区政府区长钱锁梅,南通市发改委副主任谈育龙,崇川区委常委、崇川区政府副区长陈剑锋,南通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泉,京东集团副总裁黄东升,京东集团投资发展副总裁邵帅,京东集团京东云华东区域总经理赵彬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该区域中心包含港航服务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跨境电商产业集聚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中心和港航服务数字经济人才培育中心等,旨在打造立足南通、覆盖长三角、辐射全球的数字经济产业高地,助力“一带一路”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落地,共创南通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作为京东集团技术、资源、服务对外赋能的窗口,京东云联合南通市政府打造“京东云港航服务长三角区域中心”,是南通市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再落实,将成为南通跨越式增长的“助推器”。

“本次签约,既是京东集团与南通合作共赢的战略之举,也是双方在互联网领域开启全面合作新征程的重要标志。”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表示,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互联网+、大数据、5G大规模应用场景开发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进以京东云为代表的“云生态”产业落户,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

京东集团副总裁黄东升表示,京东将把平台、生态、运营资源全面导入南通赋能产业发展,与南通市政府、崇川区、中创区不断深化合作,引入优质跨境电商、智能制造生态资源以及合作伙伴落地南通,打造港航服务产业集群,全方位拥抱数字经济产业,助力南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京东 南通 港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