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法院确定“两类案件”社会中介机构成员名册

宁夏法院确定“两类案件”社会中介机构成员名册
2019年03月18日 19:00 法制网
宁夏法院确定“两类案件”社会中介机构成员名册

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银川3月18日电 记者申东 通讯员赵霞 今天,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向社会发布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法院企业破产案件社会中介机构管理人、强制清算案件清算组社会中介机构成员名册》,确保全区法院依法公正、高效地审理企业破产、强制清算案件,为依法推进自治区“三去一降一补”、“清理僵尸企业”重大战略部署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区法院审理企业破产案件指定管理人、强制清算案件确定清算组社会中介机构成员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企业破产案件指定管理人的规定》《关于依法开展破产案件审理 积极稳妥推进破产企业救治和清算工作的通知》等司法解释规定和文件要求,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经过通知公告、机构申报、行业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编制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法院企业破产案件社会中介机构管理人、强制清算案件清算组社会中介机构成员名册》(以下简称《名册》)。该名册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2019年第1次会议审议通过,全区共有24家律师事务所、6家会计师事务所入选《名册》。

《名册》中的一级破产管理人、清算组社会中介机构成员可以在全区范围内,接受法院委托的企业破产案件管理和强制清算业务,主要承担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管理、清算工作;二级破产管理人、清算组社会中介机构成员可以接受法院委托,在本地市范围内,办理破产案件管理、强制清算业务。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要求,全区各级法院,尤其是案件承办法官要加强对企业破产、强制清算案件中介机构的监督、指导,督促其认真履行职责、提升工作质效。同时,对中介机构存在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及时上报,以有效落实行业准入、分级管理、增补淘汰等监管机制。

宁夏 名册 案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