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财报日前的布局机会

美光财报日前的布局机会
2019年03月18日 18:40 华盛证券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美光将于3月20日公布季度财报,不过,在当前这个半导体行情黯淡的情况下发布财报并不是件好事。由于预计美光业绩不佳,许多空头已经开始跃跃欲试,提前布局做空美光股价。

行情黯淡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就有机构预测全球半导体产业将进入下行周期。受到汽车、消费电子等产品需求下滑,加上新 iPhone 缺乏创新、民众换机意愿减少等影响,2019年全球半导体市场需求不振,多数机构均看淡2019年半导体的增长率,预计将下降至个位数。有乐观者估计2019年下半年半导体产业有望开始复苏,但实际情况并不乐观。

最近的许多报告显示,DRAM价格并还没有见底,电子时报在3月7日就曾报道,DRAM的合同价格预计将在第一季度下降30%,而此前预计的降幅为25%。而在上季度财报预测中,公司也认为转机是在下半年,估计下半年DRAM价格会开始反弹,但现在的情况可能意味着下半年半导体行业并不能实现复苏。

实际上,受半导体行情影响,半导体公司股价在去年四季度开始就回调,如下图所示,只有四家公司的表现优于整体市场(标普500、半导体指数)。

资料来源:Ycharts,华盛证券

看跌期权大增

近几日,在业绩公布后两天,也即将在3月22日到期的看跌期权为35美元,看跌期权数量大幅增加,未平仓合约增加近1.1万份。根据Trade-Alert的数据,显示在卖出的期权数量很可能是已经被开仓的看跌期权。对于那些看跌期权的买家来说,要想盈利,该股需要跌至34.60美元左右。而3月22日到期的执行价为39美元的期权数量同样大幅增加,如下图所示,未平仓量增加约5500份。

资料来源:Trade-Alert,华盛证券

分析师下调预期

美光将在周三公布本季财报,根据雅虎财经数据,目前分析师预期公司收入为58.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7美元。不过,此前有多位分析师下调了公司的业绩预期。

BofAML下调了2019年至2021年的美光利润预期,今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从8.53美元降至6.89美元。分析师Simon Woo预计,公司DRAM和NAND的价格在第二季度的降幅将超过20%。而Cross Research将美光从买入下调至持有,并下调了2019年至2020年的盈利预期。福克斯则认为公司“低估了DRAM库存过剩的程度(或许NAND也是如此)。”

总结

美光本周三即将公布财报,但是在半导体行情不佳,预计2019年下半年也难以实现复苏,分析师纷纷下调公司盈利预期,同时对财报日公司股价的看跌期权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公司股价承受较大压力。另一方面,从长期来看,当半导体行业开始复苏时,公司股价有望再次反弹,当前的每次下跌都是长期配置的投资机会。

更多内容戳 》》华盛研选-往期精彩回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