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泾阳县举行2019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项目签约仪式

咸阳市泾阳县举行2019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项目签约仪式
2019年03月15日 16:51 海外网

3月15日,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2019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神电智能高压电器产业园、泾阳产业新城服务中心等15个项目集中开工,提升泾阳经济发展水平,完善城市配套。同时,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陕西)实验学校正式签约入驻,将带来上海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泾阳教育品质。

咸阳市人大常委副主任肖芳、张渭书记、叶德平董事长、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了项目开工仪式。

泾阳县县长拓巍峰与上海师范大学常委、总会计师曹光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签订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陕西)实验学校项目。

有产业有配套 泾阳产业新城建设入正轨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为神电智能高压电器产业园、泾阳产业新城服务中心、龙陂湖(一期)、西咸南辅道等项目,既有产业大项目、又有城市大配套,标志着泾阳产业新城的建设已经跨入新的阶段。特别是总投资6亿元的神电智能高压电器产业园正式开工,标志着泾阳县产业经济开始步入崭新的高速发展时期。

另外,龙陂湖公园是泾阳产业新城的综合性市民公园,是产业新城最为重要的开放空间。延续上位规划的历史文化发展城市轴线,融合泾阳当地文化特色,采用“泾渭分明”的文化概念,中式园林的结构形式,西式园林的景观风格,打造一个体现生态、活力、文化、共享的综合性公园。

引入一流师资 提升发展“软实力”

此次签约项目——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陕西)实验学校,是由泾阳县、华夏幸福基业与上海师范大学联合创办的一所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上海师范大学是优质综合性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和中外合作办学经验丰富,已在全国各地创办3个系列22所附属学校。

此次陕西分校拟投资3.5亿元,占地95-120亩,建设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及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教学区、艺体区、三大功能区,书院、小学教学楼、中学教学楼、综合楼、艺体楼、餐厅、公寓七大功能单体,打造陕西独树一帜的标杆学校。在外观上将秉承陕西悠久的历史文化,打造新中式书香校园,在课程建设上将华夏特色课程体系与合作校课程体系相融合,充分适应未来需求,体现教育本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与上海师范大学的合作,不但将极大改善泾阳县基础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现状,还将有效促进泾阳县乃至整个咸阳市教育产业的升级,有力助推地方文化及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的繁荣发展,以教育事业的进步,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腾飞。

聚焦三大产业集群 赋予泾阳全新面貌

几大项目的开工、签约的背后是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的专业运维。华夏幸福围绕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郑州、武汉等全国15个核心都市圈布局发展产业新城,运用资本驱动、科技孵化、产业基金等先进的产业导入手段,打造了百余个战略新兴产业集群,累计为各区域引进企业超过2000家,招商引资总额4400多亿元,累计新增就业岗位9.7万人,极大的促进了所在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

去年4月,华夏幸福与泾阳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正式PPP合作协议。一年来,泾阳县政府与华夏幸福西安事业部共同努力,确保一系列项目顺利开工建设。目前泾惠路一期、门户公园、茯兴路改造提升等一大批重点项目正在建设,同时,新城服务中心、龙陂湖公园等项目已启动开工建设。根据建设计划,今年5月初城市核心区就可实现盛大开园,届时,泾阳产业新城将以全新的面貌向三秦父老展示“泾阳速度”和“泾阳形象”。

华夏幸福泾阳区域将继续秉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系统化发展理念,在城市方面,使泾阳产业新城核心区城市形象快速呈现,为入园企业做好配套;在产业招商方面,继续聚焦临空经济、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装备、现代食品产业集群,加大招商力度,实现精准招商。(文/图 杨旭景)

责编:张嘉诚

(本文来自于海外网)

华夏幸福 泾阳 泾阳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