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紫砂壶牵出亿元大骗局 杭州中院连审四天两夜

一把紫砂壶牵出亿元大骗局 杭州中院连审四天两夜
2019年03月01日 17:53 新京报

  操盘紫砂壶价格、搭建交易平台 涉案金额过亿59人受审

  新京报快讯 据杭州中院微信公众号,2017年5月,桐庐的陆女士在QQ上接到一自称王某的男子加QQ好友的申请。因与此人同在一个炒股群,出于交流学习的目的,陆女士同意了申请,并互相留了微信。

  在平时接触聊天过程中,王某的言谈举止成熟稳重,加上其自称事业有成,便渐渐取得陆女士的信任。等时机成熟后,王某提出可以带陆女士一起赚大钱,于是便向她介绍了炒紫砂壶项目。

  “我上网查询了他说的项目,看起来确有其事,也没有搜索到相关的负面新闻。”陆女士回忆,“他给我的感觉是那种蛮可靠、事业有成的男人,于是我就很相信他。”

  陆女士先投入10万元,并在两三天内赚了好几千元。可好景不长,这个被王某夸得前景无限的紫砂壶项目不久就开始跌停。

  “连着两个跌停板以后,我问他怎么回事,他让我有钱可以再补,然后我又补了3万元,但没想到还是一直跌停板,我没办法套现。”陆女士说,眼见着账户里的钱从13万元跌到2万余元。此时的陆女士仍然对王某深信不疑,直到王某音讯全无。通过朋友的分析,她觉得很可能遇上骗子,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警方报案。

  桐庐警方顺藤摸瓜,侦查后判断这起案件为团伙作案的诈骗案的可能性比较大,于是组成专案组,一举捣毁了这个涉嫌网络诈骗的特大平台型作案团伙,并将团伙负责人刘某某等人抓获归案。

  2019年2月25日至28日,杭州中院在桐庐法院大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刘某某等59人诈骗、非法经营一案,该案系近20年来杭州中院审理被告人数最多的刑事案件。

  杭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刘某某等59人通过人为操盘控制违法搭建的紫砂壶发售平台价格涨跌致投资者亏损的方式进行诈骗,共计骗取100余名被害人1000余万元。被告人刘某某等人还在尚未取得授权资质、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虚构相关资质,搭建名为湖南矿交所CTC现货平台,实则通过直接与客户对赌的方式获取客户在该平台交易的亏损和手续费等以盈利,共计吸纳数千名客户入金1.3亿余元,非法获利4000余万元。

  庭审期间,公诉机关当庭出示了相关证据,59名被告人及其辩护律师对起诉书指控的事实、证据及罪名充分发表了意见,庭审过程平稳有序、节奏紧凑,且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及辩护人的辩护权。

  本次开庭持续了4天2夜,到庭参加辩护的律师达71人,其中法律援助律师15人,共调动法警、特保80名。近百名被告人家属及被害人旁听了庭审。

  鉴于案情重大、复杂,法庭在庭审结束后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编辑 贾聪聪

责任编辑:万露

交易平台 紫砂壶 涉案金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