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确保层层传导压力狠抓落实 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压实责任 确保层层传导压力狠抓落实 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2019年02月23日 00:45 半岛晨报
压实责任 确保层层传导压力狠抓落实 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半岛晨报


        晨报讯   昨天,市政府召开全市投资及大项目推进工作暨一季度“开门红”动员部署会,听取全市2019年投资及重大项目安排情况,研究部署具体措施,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市长谭成旭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重强抓”专项行动,扎实高效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层层传导压力,牢牢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商务局、经合办、工业和信息化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通报今年投资及重大项目、内外资招商、工业项目及房地产投资安排,1至2月份工作进展情况,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要求及具体措施。相关区市县、先导区汇报了全年项目推进工作安排和当前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谭成旭认真听、仔细记,就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与大家认真交流,共同探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思路和办法。
        这是一次务实的会议,各地区在汇报项目的同时,还要拿出项目的月度分解计划和时序进度;这是一次较真的会议,所有的项目都被录入市政府督查可视系统,根据节点任务完成情况亮出红黄绿灯,并对未完成任务的地区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甚至问责。会上,谭成旭拿着有关部门统计的1至2月预计完成投资情况表,对各地区工作一一“点评”,完成任务较好地区的负责同志面对成绩,不敢有丝毫懈怠;而排名靠后地区的负责同志则有种坐不住的紧迫感,感到了沉甸甸的压力。
        谭成旭在讲话中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把任务分解到地区、部门,落实到人头,确保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要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加强统筹谋划、组织协调、日常调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打造项目“服务秘书”升级版,全力打通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要围绕项目建设开展精准招商,注重实效,促进更多项目在大连落地。要全面梳理近年来的“沉淀项目”,有效破解“瓶颈”,全力清障除碍,积极盘活存量资源。要强化督办,到点验收,绩效对账,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督导落实。
        市政府领导卢林、温雪琼,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会议。   (刘晓华)
        
传导 谭成旭 项目建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