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家庭安全系统被曝暗藏麦克风

谷歌家庭安全系统被曝暗藏麦克风
2019年02月23日 06:46 央视

远离消费陷阱,规避消费误区,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每一次对消费的建议,都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投诉请上黑猫:【点击投诉】

  谷歌家庭安全系统被曝暗藏麦克风

  央视新闻客户端2月23日消息,出于安全考虑,一些人会在家里安装报警器和监控摄像头等装置。不过,近日谷歌旗下的一套家庭安全系统却反而让用户感到“不安全”,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套装置就是谷歌旗下一家智能家居公司推出的家庭安全系统,包括一个主控台、两个磁卡和两个传感器。系统开启时,如果安装在门窗上的传感器检测到屋内有运动迹象,主控台就会发出警报;用户还可以通过应用程序,在自己的手机上对系统进行控制。

  这套安全系统早在2017年9月就已经发布,然而直到今年2月初,谷歌宣布更新这套系统时,用户才发现了问题。原来,本次更新的功能是允许用户通过手机上的谷歌语音助手,使用语音对系统进行控制,这就意味着这套安全系统中必须内置有麦克风才能接收到语音信号,而用户一直不知道麦克风的存在,谷歌在所有产品说明中都没有指出这一信息。

  19日,谷歌发言人接受美国“商业内幕”网站采访时承认,安全系统的主控台中的确内置有麦克风,主要目的是为了在日后的更新中增加语音操控、检测家中异常声音等功能。发言人说,未将这一信息告知用户是错误的,但谷歌从未擅自开启这些麦克风。

  尽管如此,不少用户还是对谷歌隐瞒产品信息的行为感到愤怒,并且担心自己的隐私由于这些麦克风的存在而遭到泄露。

  (原题为《谷歌家庭安全系统被曝暗藏麦克风》)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麦克风 谷歌 系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