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保险车险业务受挫 计划裁员5%

安心保险车险业务受挫 计划裁员5%
2019年02月22日 10:43 界面

  车险业务受挫,安心保险计划裁员5%

  据界面新闻了解,安心保险拟对车险业务开通的16个区域以外的区域进行经济性裁员。

  记者 | 杨芮

  继华夏人寿发布减员降薪消息后,互联网保险公司安心保险也扛不住压力开始缩编。

  2月21日,安心保险经济性裁员方案曝光。据界面新闻了解,安心保险此次拟对车险业务开通的16个区域以外的区域进行经济性裁员。

  根据裁员方案,公司在岗人数为1050人,计划裁员50人,占全公司总人数的4.7%,涉及岗位为部分服务中心部门总经理、副总经理、部门总经理助理、经理、主管、专员;部分业务部、事业群团队总经理、初级合伙人。

  从高管变动、持续亏损再到裁员,安心保险频繁成为“焦点人物”。

  安心保险近日披露的2018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钟诚已于近期辞去了安心保险总裁职务,同时不再担任该公司董事。目前,该公司董事长黄胜担任总经理职务临时负责人,临时负责期限为3个月。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安心保险成立至今保费收入增长迅速,但亏损态势有扩大之势。年报数据显示,安心保险2016年净亏损7309.72万元,2017年净亏损2.99亿元。

  2018年第四季度,安心保险的核心财务指标如下,其中保险业务收入为3.19亿元,净利润为负1.14亿元。

  保险公司有盈利周期,安心保险眼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则是整个车险行业的严峻态势。2018年以来,受商车费改、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财险行业整体发展形势尤其严峻,而互联网保险公司经营车险亦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此前,安心保险曾计划铺开初具特色和规模的车险发展路径,但创新产品“按天买车险”被叫停之后,车险业务受挫。

  据界面新闻了解,作为新型的中小互联网保险公司,安心财险主要布局健康险和车险两条业务线,一边意欲和巨头合作打造创新型产品、另一边则积极布局车险业务拉升保费,“两条腿”驱动向前。而“两条腿”中,车险明显是安心财险的主要布局方向。一获批车险经营资格的安心保险即首先在北京、广东、深圳三地试点铺开,产品上线、用户体验、自建理赔服务中心。

  在车险板块,安心保险正极力扭亏为盈,经济性裁员也是其中的一步棋。2018年安心互联网车险业务经营范围进一步扩大至全国16个地区,已经建立了35家服务中心,在车险运营上,实现了从承保、查勘、定损到理赔的全流程改造,创建移动端一键完成的在线理赔模式。

  车险业务挑战具体的背景下,安心保险也对业务结构和战略进行了调整,健康险成为安心保险发展的重要板块,地位不断上升。

  据界面新闻了解,在健康险方面,安心保险将持续发力健康险,聚焦健康管理服务。安心保险与京东、水滴互助、轻松筹、翼支付等流量巨头开展合作,打造碎片化、定制化的创新型健康险产品,吸引了诸多互联网新保民。未来,安心保险将继续完善健康保险产品矩阵,不断升级迭代,提供更多高品质的健康管理服务和增值保障,带动保费规模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万露

车险 保险 健康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