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级对冲基金增持科技股 阿里巴巴为最受欢迎股票

全球顶级对冲基金增持科技股 阿里巴巴为最受欢迎股票
2019年02月20日 13:04 中国网

  全球顶级的对冲基金在四季度末纷纷在科技股上加码,花旗银行研究部门(Citi Research)分析全球最大的50家对冲基金提交给监管机构等文件得出,阿里巴巴、微软、Alphabet、Facebook等公司股票最受欢迎。

  2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涨2.43%,报收每股170.18美元。1月1日至今,该公司股价已上涨超24%。

  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基金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13F文件显示,桥水基金正在增持中概股,如对阿里巴巴的持股由三季度的8.52万股增至8.99万股。软银集团掌门人孙正义近期也表示,他认为阿里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洛克希德·马丁的养老基金2月调整持仓结构,买进阿里巴巴股票。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今年的回报率已超过24%。花旗、奥本海默、野村证券、麦格理、Stifel Nicolaus、Argus、SunTrust等重申“买入”或“跑赢大盘”评级,并上调目标股价。据统计,在受调查的30位分析师中,有26位对阿里巴巴持“买入”评级,两位持“强买入”评级,平均目标价为211.09美元。

  MSM Starthcona的投资经理迈克·威金斯在Seeking Alpha上发表分析文章表示,从最近一季度财报来看,阿里巴巴自身增长强劲、自由现金流非常健康,同时中国市场本身动能巨大,三者加在一起,“我强烈认为,阿里巴巴的价值被低估了,并且在未来一到两年内回看今天的阿里巴巴股价,都会是一个非常便宜的价格。”

  阿里巴巴集团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收入、用户和利润等指标均实现强劲增长:集团收入同比增长41%达1172.78亿元,为中国首个单季度营收破千亿的互联网公司;“国民应用”淘宝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6.99亿,可谓“人手一辆购物车”。这是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能力的体现和中国消费市场强大内生动力的写照。

  各大消费品公司中国业绩的出色表现也佐证了这一点。1月25日,星巴克CFO Patrick Grismer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的分析师会议上表示:“与阿里合作推出的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为星巴克带来了巨大的引流效应。”星巴克当季的活跃会员数增长了14%,目前拥有730万活跃会员,会员总数达到2200万。耐克首席财务官Andy Campion 在公司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时表示,耐克和天猫的合作推动了耐克的数字化转型。“天猫双11的成绩亮眼,成功拉动耐克全球数字渠道销售能力提升41%。”

  不久前,财经杂志《福布斯》刊文称:“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是真正独一无二的,因为它是市场提供商(指阿里巴巴)首次为第三方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让它们可以接入一个巨大的科技生态系统。”

  花旗数据显示,上季度,信息科技股在对冲基金持股最高的股票中所占比例达19%。顶级对冲基金正在从“更具防御性的行业”,包括公用事业、房地产和消费必需品等转出,涌向科技行业。

对冲基金 科技股 阿里巴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