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预亏超9.5亿后 慈文传媒或易主江西国资

2018年预亏超9.5亿后 慈文传媒或易主江西国资
2019年02月20日 10:49 新京报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2018年预亏超9.5亿后 慈文传媒或易主江西国资

  新京报讯(记者 李云琦)在公告2018年预计发生亏损9.5亿元至11亿元之后,慈文传媒2月20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马中骏及其一致行动人正在与华章天地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章投资”)商谈股权转让及相关事宜。华章投资拟通过协议受让马中骏及其一致行动所持股份等方式成为慈文传媒的控股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华章投资公司主要以股权投资、创业投资为主,注册地址位于江西省南昌市,为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100%控股。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江西省人民政府。

  记者了解到,江西省出版集团旗下已经有一家上市公司中文传媒。目前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持有中文传媒54.83%的股权,为中文传媒的控股股东。

  此次慈文传媒的股权转让,或将江西省出版集团的资本版图扩大至拥有两家上市公司。

  慈文传媒表示,“预计本次转让所涉及的股权为公司总股本的15.05%,该等转让事项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相关协议正式签署后,本次转让仍需履行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审批程序。”

  2月20日起,慈文传媒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五个交易日。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股权转让前,慈文传媒曾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5亿元至11亿元。

  慈文传媒在公告中表示,2018年,在市场流动性紧缩、内容消费习惯转变、行业监管政策调整及影视从业人员税务风波等的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下,影视娱乐行业经受了资本流出、项目减产或延期、库存加剧、播出不确定性因素大增的多重压力,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和挑战,“在此整体环境和形势下,公司的生产经营也受到重大影响。”

  此次慈文传媒的预计亏损,主要由于对全资子公司赞成科技计提较大的商誉减值损失,慈文传媒根据盈利预测,公司2018年度拟对赞成科技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为8亿元至9亿元。

  

责任编辑:陈靖

慈文传媒 江西省 中文传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