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基金反攻 海富通2只基金今年来涨幅超17%

偏股基金反攻 海富通2只基金今年来涨幅超17%
2019年02月20日 16:12 新浪财经综合

  海富通基金

  2019年来股市持续回暖,主要股指涨幅已超10%,春节后更是喜迎开门红行情。偏股基金也趁势反攻,让市场感受到了低位配置的力量。其中,截至2月18日,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海富通基金旗下18只基金今年来上涨超10%,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海富通股票混合涨幅超17%。

  绩优基金 各具风格特色

  近几年来,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应属“下行市场下跌少,上行市场反弹快”这一类基金的代表。根据海通证券数据,2017年里,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上涨40.18%,2018年里,这只基金有效的抵御了市场的下行风险,在严格的60%~95%股票仓位限制下,通过出色的选股与择时,仅仅下跌7.53%!根据海通证券,17至18两年业绩在394只强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二!2019年里,这只基金又一次踩准节奏强势反弹,根据银河证券,截至2月18日其今年以来涨幅17.25%。根据2019年2月的海通证券三年综合系列基金评级,海富通内需热点获评五星。

  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长期以来并不热衷于追逐热点,而坚持“大道至简”的投资方法——重点在“能力圈”内精选有价值的股票。基金经理黄峰基于自身对大消费领域的深厚经验,始终坚持大多数精力和股票仓位应放在最熟悉的资产之内,进而保持对组合的高度控制。近几年来,这只基金的出色表现也主要得益于基金经理对持仓资产走势的精准研判,以及对投资纪律的不懈坚守。

  如果说海富通内需热点的投资风格是“重剑无锋”,海富通股票混合则是投资者把握反弹机遇的一把“进攻利器”。这只基金的投资风格非常鲜明,由于持仓行业集中度相对较高,基金的波动性和弹性较大。过往这只基金通过对新能源、5G等市场热点的提前布局,曾在市场上攻时有过多次较好的历史表现。基金经理吕越超擅长新兴成长性行业的投资,对云计算、半导体、自主可控、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方向均有丰富的研究经验。今年以来,根据银河证券,截至2月18日,海富通股票混合上涨17.46%,表现十分亮眼。

  此外,海富通创业板增强等指数型增强产品,也紧跟标的指数,把握了市场上涨的机会,适合于看好创业板投资机会的投资者。

  获评四星 海富通权益实力提升

  截至2019年2月,海通证券出具的报告显示,海富通基金获评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能力评价4星,这一评级是对过往三年里23只参评基金的整体肯定。海富通股票投资能力有明显提升,重回市场前列。

  面对今年以来的市场上涨,海富通基金黄峰认为,近期市场走势相对清晰,上涨主要源于对前期估值的修复。一是优质龙头企业领涨,二是行业景气度路线,如畜禽类板块,三是技术性超跌反弹板块,如苹果产业链、OLED、医药等。整体来看,大盘股表现优于小盘股,虽然有一些炒作情绪,但行情整体仍比较健康。

  黄峰表示,总体来看,2019年中央仍把防风险摆在首位,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因此,我们只需加强防范分子端的风险,通过行业调研尽可能规避风险。未来我们将坚持精选个股路线,一些龙头企业的估值目前来看仍具有吸引力,把经过历史反复清洗的优质龙头作为核心资产,关注跌幅已相对明显、估值较低的优质企业。”

责任编辑:高君

海富通 偏股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