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5G和华为设备问题:望英国保持其开放本色

外交部回应5G和华为设备问题:望英国保持其开放本色
2019年02月18日 16:10 澎湃新闻

  【推荐阅读】

  国家情报法要求企业配合政府开展窃密?外交部回应:错误解读

      外交部:个别媒体应停止借网络安全问题抹黑中国

  外交部就5G和华为设备问题答澎湃:期待英国保持其开放本色

  澎湃新闻记者 于潇清

  2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澎湃新闻记者提问,据报道,有消息人士称,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研究结论认为,未来的5G网络使用华为通讯设备所带来的潜在风险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对此,中方有何评论?

  耿爽回答,我也看到有关报道,此事涉及很多专业技术问题,建议你向中方有关部门或者华为公司询问。我能告诉你的是,中国政府一向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我们希望有关国家政府为中国企业在当地的运营提供公平、公开、透明的竞争环境,多做有利于双方互信及合作的事情。前不久,王毅国务委员访问法国和意大利期间,法国和意大利领导人都明确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到他们国家投资兴业,不会采取针对特定企业的限制措施,更不会歧视任何企业,愿意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所有外国企业提供公平、开放、透明的营商环境。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也希望这是欧洲各国的普遍共识,在全球化时代,中方将张开双臂,拥抱世界,坚持开放合作,我们也期待英国保持其开放的本色,从自身利益出发做出明智选择,同中方一道,给中英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澎湃新闻 中国企业 本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