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家银行收到央行支付业务罚单 此前存在哪些问题?

这几家银行收到央行支付业务罚单 此前存在哪些问题?
2019年02月11日 18:52 新京报

  这几家银行收到央行支付业务罚单 此前存在哪些问题?

  图说:央行网站罚单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宓迪)记者获悉,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近日披露了对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北京银行杭州分行的罚单,并在罚单中点名了相应支付业务违规行为类型。

  具体来看,公示表显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违法行为类型涵盖“未按规定报送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使用情况等信息资料”和“未对支付机构违反规定使用客户备付金的申请或指令予以拒绝”。根据《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对两项违法行为分别处罚款3万元。

  此外,公示表称,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的违法行为类型涉及“未按规定报送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使用情况等信息资料”和“未对支付机构违反规定使用客户备付金的申请或指令予以拒绝”。根据《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对两项违法行为分别处罚款3万元。

  另外,相关公示表指出,北京银行杭州分行违法行为类型涉及“未对支付机构使用备付金支付银行手续费的指令予以拒绝”。根据《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处罚款3万元。

  “严监管”是近几年支付行业的关键词之一。除了对支付机构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外,央行对银行业机构相关违规行为也保持了监管力度。据记者不完全梳理,从去年公布的罚单来看,多家银行曾因违反支付业务相关规定收到相应罚单,亦有银行被罚没千万以上金额。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央行 罚单 支付业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