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翟天临博士学位含金量受质疑,论文查重高达40%

演员翟天临博士学位含金量受质疑,论文查重高达40%
2019年02月10日 18:42 界面新闻

演员翟天临博士学位含金量受质疑,论文查重高达40%

2月10日,据新京报报道,在网友公开演员翟天临博士期间发表论文的查重率达40%后,被抄袭论文的作者黄立华在朋友圈回应该事件,称“我十几年前(发表的论文),被其整段整段抄袭,事实胜于雄辩”。

翟天临是北京电影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于2018年毕业。2月8日,翟天临在直播中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不知道“什么是知网”而引起网友质疑,随后有网友表示并未在知网检索到翟天临的博士毕业论文,而后翟天临发表声明表示当时自己在开玩笑,并称“我说不知道1+1=2也有人信吧。”声明同时表示经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院领导确认,该校的博士论文是由校方安排上传至知网,与个人无关,翟天临的博士论文将于2019年上半年在知网公开。

此声明并未平息网友对翟天临作为博士的学术水准的质疑。9日,网友晒出翟天临在期刊《广电时评》上发表的题为“谈电视剧《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一文的知网查重率,其结果达40.4%,查重结果还显示该文疑似剽窃两篇文献,其中之一为黄立华教授2006年在《黄山学院学报》上发表的题为“一个有灵魂深度的任务——《白鹿原》之白孝文论”。

目前,翟天临和北京电影学院暂未对以上质疑作出回应。

(本文来自于界面)

翟天临 论文 含金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