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仓A股 北上资金今年以来累计净买入已超340亿元

加仓A股 北上资金今年以来累计净买入已超340亿元
2019年01月19日 10: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证券时报网

  单周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再度刷新年内最高纪录。 

  本周A股主要股指收涨,上证综指上涨1.65%报收2596.01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周内也均收涨,但成交额环比有所下降。

  互联互通市场延续了交投活跃局面,单周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再度刷新年内最高纪录,今年来累计净买入已经超过341亿元。成交活跃股中,白酒、家电以及医药板块获密集加仓,金融股龙头中国平安则被抛售。

  南北双向净买入

  整体来看,外资积极参与A股近期反弹行情。

  据统计,1月14日至18日,北上资金通过沪、深股通合计成交1079亿元,净买入170亿元,超过了上一周规模,再度刷新了单周净买入纪录,其中沪股通继续作为净买入主力,收获了今年来首个单周百亿级以上净买入。

  具体来看,除了1月14日北上资金跟随大盘调整出现了年内首次净卖出,其余日期均未间断净买入,今年来累计净买入超过341亿元。同期,南下资金通过港股通净买入超过32亿港元,扭转了此前连续两周净卖出局面,实现了年内首次南北双向净买入。

  对于春季行情,广发证券分析师戴康表示,今年1月初发生“春季躁动”的概率较低,主要受制于广义流动性预期尚难大幅改善,公募和险资年初加仓的能力和意愿均不高,主板和创业板的年报业绩预告不佳,制约市场风险偏好。继续建议配置火电、畜禽养殖、游戏盈利逆周期行业,以及核电、5G这类政策逆周期行业,主题投资关注雄安、新疆区域。

  本周外资投资A股渠道再度拓宽。据国家外汇管理局通知,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从当前1500亿美元增至3000亿美元。这项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最早期、最重要的制度安排,迎来了第五次额度上调,进一步释放了中国资本市场坚定国际化、迎接外资配置的信心。

  重归“吃药喝酒”

  从成交活跃股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大力加仓白酒板块,净买入贵州茅台力度最大,金额约26亿元,最新持股比例已达8.44%;五粮液洋河股份也获净买入。另外,医药股龙头恒瑞医药也获加仓。

  整体来看,北上资金白马股调仓高度敏感,对业绩预增类标的进行了增持,期间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均5次登榜,净买入金额均超过6亿元。

  最新业绩预告显示,美的集团2018年盈利有望同比增长15%至20%,盈利最多将达208亿元。报告期内,公司优化了产品结构,提升中高端产品占比,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格力电器也预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至21%,最高将实现270亿元,每股收益约4.32元,公司认为去年家电行业表现良好,把握行业趋势,优化内部管理,凭借品牌、技术和渠道优势,盈利水平稳定增长。

  相比之下,白马股代表康得新(维权)周内曝出债券违约,股价重挫约19%,引发交易所发函问询。深股通则两度净卖出康得新,金额超过1亿元,最新持股在流通股占比已降至1.63%。

  本周北上资金集中出货了金融股,但力度并不大,其中中国平安被净卖出3059万元,持股比例小幅波动,但整体持股比例稳定在6.5%左右。

  另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自上周五至本周四,平安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股以及中信证券等获增持;从持股比例来看,宁德时代同期再度获加仓,在流通股中最新占比已经增至3.53%,持仓规模接近6亿元,另外恒立液压启明星辰中国铁建等也获增持。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净买入额 北上 活跃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