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同日转让两项目股权 底价超1亿元

首都机场同日转让两项目股权 底价超1亿元
2019年01月18日 14:06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首都机场同日转让两项目股权 底价超1亿元

  新京报讯(记者朱玥怡 陈鹏)1月18日,记者自上海联交所获悉,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同日发布了两项产权项目转让,转让底价合计超过1.1亿元,交易价款支付方式均为一次性付款。

  上海联交所项目信息显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以2600万元底价转让航投集团有限公司20%股权,也即首都机场集团所持全部股权;若此次首都机场转让航投集团的股权成功,首都机场将不再持有航投集团股权。

  据信息披露,目前航投集团第一大股东为持股45%的江先伟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为首都机场集团,其余股东为民航数据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5%)、航联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持股10%)、高恒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持股10%)。

  作为转让标的企业的航投集团成立于2014年,经营范围包括项目投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等,企业年度审计报告显示航投集团2017年营业收入1507.47万元,营业利润32.38万元,资产总计9044.61万元;企业财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航投集团营业收入597.21万元,营业利润为-395.26万元。

  首都机场集团另一项转让项目为民航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6132.0755万元实缴财产份额,转让底价8589.08万元。首都机场集团目前持有民航股权投资基金股份为23.5849%,若此次股权转让成功,首都机场将不再持有民航股权投资基金股权。

  民航股权投资基金是于2014年在民航局主导下,由国内主要民航企业和社会资本共同设立,投资过航空领域的航班管家、飞天联合、零度智控,以及拉卡拉、滴滴出行等互联网企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信息公示显示,民航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的管理人正为前述首都机场集团转让股权的标的企业——航投集团,管理类型为受托管理,托管人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据联交所项目信息披露,民航股权投资基金2017年营业利润为1772.62万元,资产总计4.39亿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该基金营业利润为-17.88万元。

  随着今年1月3日民航局公布大兴机场转场方案,首都机场集团旗下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股价受挫,在随后两日内下跌逾20%,并遭多家机构下调目标价。

  据民航局披露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转场投运及“一市两场”航班时刻资源配置方案》和《北京“一市两场”转场投运期资源协调方案》,南航、东航以及首都航、中联航将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中航集团、海航、大新华航等留守首都机场。这意味着首都机场将更快面临旅客分流,从而为机场前景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陈靖

股权 首都机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