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加拿大鹅纠纷一波三折 送官方鉴定遭闭门羹

网易考拉加拿大鹅纠纷一波三折 送官方鉴定遭闭门羹
2019年01月17日 00:29 证券日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网易考拉加拿大鹅纠纷一波三折

  送至官方鉴定点竟遭闭门羹

  ■本报记者 刘斯会 

  网易考拉加拿大鹅真假事件仍在持续反转中。

  最新的消息是,1月15日,网易考拉方面表示,在权威媒体的见证下,网易考拉与浙江省杭州市东方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将此前保管于公证处的商品,从杭州运往东莞市金巴伦服装有限公司,寻求官方鉴别。

  不过,到达现场后,得知金巴伦服装有限公司当日接到加拿大鹅官方的最新通知,需将商品寄回加拿大鹅总部进行实物鉴别,不提供现场鉴别,也无法在当日给出鉴别结果。

  事情到此,似乎仍无法得到最终的结果,不过,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唐健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网易考拉的表态是不恰当的”。

  真假还无定论

  针对消费者两度质疑买到加拿大鹅羽绒服假货的情况,1月14日,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网易考拉第二次发表回应称,计划在1月15日将这件商品送至加拿大鹅在中国大陆指定的售后维修机构进行实物鉴别真假,欢迎消费者见证全程。

  不过,1月15日,网易考拉方面却表示并未得到该售后维修机构的接待,“在网易考拉工作人员,权威媒体的多次要求下,东莞市金巴伦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仍拒绝出面接待,仅安排一名保安人员接收商品。在权威媒体和公证人员的见证下,保安接收商品并开具收据。”

  网易考拉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敦促加拿大鹅官方尽快完成实物鉴别,公布鉴别结果。

  “关于媒体朋友关心的网易考拉支付线女士三倍金额的问题,我们知道外界有诸多猜测,包括认为我们支付三倍金额是因为心虚。”网易考拉称,事实是,如果不“退一赔三”的话,线女士不愿将商品寄回,无法推进商品鉴别进程。在商品未辨别真伪的情况下,考拉仍愿意为缐女士办理退货退款,并额外支付其三倍金额,线女士将商品寄至浙江省杭州市东方公证处,以用于进一步鉴别。

  处理方式有问题?

  不过,对于这种处理方式,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唐健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网易考拉的表态是不恰当的,“让消费者赔礼道歉是不对的”,并担心消费者和网易考拉之间会形成不对等的博弈,让消费者承担巨大的法律风险。

  唐健盛表示,网易考拉的表态是不恰当的,在消费者第一次从加拿大鹅总部获得鉴定为假货的邮件后,“消费者已经完成了举证的责任,消费者有证据去怀疑,考拉有义务去自证清白。”唐健盛认为,消费者在两次鉴定结果之后都没有得到结果,对媒体透露网易考拉可能卖假货的事情是没有问题的。

  对于如何保证商品为正品,货物的路径来源问题尤其关键,对此网易考拉称,“自营直采+保税备货进口”是网易考拉主要的经营模式。

  从整体路径来看,网易考拉在全球设立分公司,从海外商品货源地直接对接海外品牌商和供应商,进行大规模采购。再借助仓储物流合作伙伴,将商品运送至国内保税区,并接受海关、国检的检验检疫,消费者线上下单,经海关清关后,将商品在1天至3天内送至消费者手中。

  网易考拉方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件加拿大鹅采购于加拿大鹅官方授权的一级供应商,“相关采购链路涉及商业机密不便公开,但随时欢迎记者们来杭州现场检视。”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