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破产法庭近日正式揭牌成立

深圳破产法庭近日正式揭牌成立
2019年01月16日 20:56 澎湃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深圳破产法庭近日正式揭牌成立

  1月14日,深圳破产法庭正式揭牌成立。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国营共同为深圳破产法庭揭牌。

  刘贵祥首先代表周强院长对深圳破产法庭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深圳法院在破产审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实践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贵祥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破产审判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推进;要构建市场化、法治化破产审判运行机制,助推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参与国际破产规则治理体系,提升国际影响力。

  新成立的深圳破产法庭将管辖以下案件:

  一是深圳市辖区内地(市)级以上(含本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公司(企业)的强制清算和破产案件;

  二是前述强制清算和破产案件的衍生诉讼案件;

  三是跨境破产案件;

  四是其他依法应当由其审理的案件。

  深圳破产法庭的成立,将有利于进一步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机制,以破产法治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高我国破产审判的国际公信力和影响力。

  广东高院副院长胡鹰,深圳市人大、政协、市政法系统等有关单位领导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来源:人民法院报

  采写:肖波

责任编辑:陈合群

破产案件 破产 法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