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华林公司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被警方控制,涉嫌组织领导传销

河北华林公司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被警方控制,涉嫌组织领导传销
2019年01月16日 09:36 界面新闻

河北华林公司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被警方控制,涉嫌组织领导传销

据河北省黄骅市委市政府网站“黄骅在线”消息,华林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公司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界面中国报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陷入争议的河北华林公司已被政府调查组认定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目前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2019年1月15日晚,河北省黄骅市委市政府网站“黄骅在线”发布消息称,自黄骅市联合调查组进驻华林公司以来,经过紧张的工作,初步查明,该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目前,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对该案调查组将依法依规,彻查严办。

此前据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报道,经过该频道记者长达两个月的卧底调查,华林公司宣传宣传和涉嫌传销的黑幕被揭开。报道称,在直销领域,华林公司的销售业绩虽不及权健的“百亿”之多,但在投诉量这一项目上华林公司远超过权健。对于外界质疑,华林公司的营销人员还自称“因为我们有直销牌照,所以是正规的传销。”

2019年1月13日,沧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微“沧州发布”通报称,河北黄骅市政府已联合相关部门,对华林酸碱平公司开展联合调查。通报指出,1月9日,网上出现媒体反映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问题后,黄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成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合调查组。目前,联合调查组已经进驻企业,正在开展全面调查。联合调查组将依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置到位。

公开信息显示,华林酸碱平公司注册于2002年10月23日,注册资本8500万元人民币。华林酸碱平公司取得直销牌照的时间为2015年,2014年12月和2016年12月,华林酸碱平公司两次获得生产食品许可证。

工商注册信息还显示,该公司总部设在河北省黄骅市,研制、生产、销售功能型健康食品的实体企业,还涉足日用品、家居产品等多个领域。根据公司官网,除了在中国河北、河南、浙江、广东建立了六个总部以外,还在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和意大利建立了总部。

在华林公司官网上,“弘扬中华民族食疗文化、推广酸碱平衡健康理念”作为董事长寄语出现在首页。按照官网介绍,酸碱平可以纠正酸性体质,提高人体免疫力,抗百病。此外,官网上还展示有包括按摩器、按摩油、按摩膏等一系列与“酸碱平”有关的产品。

然而,酸碱平的质量备受质疑。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张某俊在使用一款名为“酸碱平生物电DDS”的按摩器过程中意外身亡,法医鉴定结果认为张某俊死于电击。经过测试,认为涉案按摩器电压偏高电流偏大,存在质量问题。

2018年4月,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向直销企业通报了2017年直销投诉情况,河北华林以33件投诉高居榜首,比第二名权健的16件多出一倍还多。

近日,围绕保健市场乱象,13部门开展联合整治。2019年1月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信部、商务部等13个部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在全国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目前13个部门已联合制定《行动方案》,明确重点领域分工。

针对权健事件暴露出假直销与真传销纠缠不清的问题,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商务部将严格直销准入,暂停直销经营许可审批,暂停产品和网点备案。同时,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公安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保健品案件要及时立案,运用大数据,既要抓紧办一批大案要案,也要及时发现刚有苗头的案件线索,及时遏制。

(本文来自于界面)

黄骅 华林 酸碱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