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动画能否靠“白蛇情怀”扳回一局

追光动画能否靠“白蛇情怀”扳回一局
2019年01月16日 01:09 新浪财经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追光动画能否靠“白蛇情怀”扳回一局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穆慕)在国产动画电影市场持续低迷的当下,追光动画始终守着每年一部作品的“承诺”。最近,追光动画选择在新年伊始上映其第四部动画电影作品《白蛇:缘起》,虽然电影开画首日票房状态不佳,但随后两天稳步增长的票房成绩和一路走高的好口碑让这部动画电影圈粉无数。

  据猫眼数据显示,由追光动画和华纳兄弟联合出品的国漫《白蛇:缘起》上映5天,截至1月15日共收获5924.5万元票房,相较首映当日获得的972.6万元票房,随后两天《白蛇:缘起》单日票房达到了稳步提升,分别为1420.5万元和1569.3万元。而口碑方面,豆瓣评分8.1分,猫眼评分9.4分的成绩均创下追光动画出品作品历史新高。

  据了解,追光动画是由土豆网创始人、前CEO王微于2013年3月创立的动画电影公司,由于王微的从业背景,使得追光动画在成立之初便受到业内外的高度关注。而在作品方面,2016年,趁着《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创下的“奇迹”还未完全消散之时,王微亲自执导下的追光动画便交出了第一部动画电影《小门神》。

  但可惜的是,精细的画面呈现、过亿制作成本以及获得BAT三方投资却未能俘获观众眼球,作为剧情电影,在叙事节奏、人物设定等内容方面备受诟病,豆瓣评分仅6.8分,最终斩获7850.7万元票房,尚未拿回成本。2018年,《猫与桃花源》上映,相较上一部的超7000万元票房,最终仅报收2180.5万元票房。

  但值得注意的是,与前几部作品不同,在此次《白蛇:缘起》的创作中,王微首次没有以主创的身份参与其中,而是将导演交棒至黄家康、赵霁二人手中。除此之外,《白蛇:缘起》中,追光动画一改此前风格以爱情片作为基调,并强调了“年轻向”。

  资深导演黄志勇对此表示,风格突变并引入海外发行方,《白蛇:缘起》可以说是追光动画拥抱市场的首部作品,就目前来看,虽然影片在口碑上有大幅度提升,但表现在票房上依旧不太明显,所以此次追光动画能否收回成本仍未可知。

  “究其根本,精良的画面制作固然重要,但现阶段国产动画市场最为稀缺的仍是优秀的内容作品,饱满的故事情节、契合剧情的人物设定才是‘基石’。除此之外,IP化能力的提升也非常重要,回顾此前市场上创造出声量的影片,基本都是具有IP基础的形象。可以看到,追光动画已经开始作出改变,但基于目前国产动画作品低潮期未过的现状,追光动画需要更多耐心。”黄志勇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锋

追光动画 猫眼 王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