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马新年再度加码童装

森马新年再度加码童装
2019年01月09日 20:18 国际金融报

森马服饰(002563.SZ)又在加码其备受关注的童装业务。

1月8日晚间,森马服饰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与KIDILIZ GROUP签订《合资经营合同》,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开心栗子(上海)有限公司(暂定名称,具体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结果为准,下同,下称“合资公司”),并由合资公司推广KIDILIZ GROUP旗下品牌并销售其产品。

根据森马服饰公布的信息,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其中森马拟以现金出资2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0%;KIDILIZ GROUP以现金出资9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

公开资料显示,KIDILIZ GROUP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是欧洲中高端童装行业的领军企业,定位中端到高端,旗下拥有10个自有童装品牌以及5个授权业务品牌。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早在2018年5月份,森马就已表示将与KIDILIZ GROUP合作。根据彼时公告,森马与Inchiostro SA签订了《关于收购Kidiliz集团的最终约束性报价书》及其附件《股份购买协议》等文件,计划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收购Inchiostro SA持有的Sofiza SAS100%股权及债权,进而收购欧洲中高端童装企业Kidiliz 集团全部资产。

本次公告明确,森马服饰间接持有KIDILIZ GROUP 100%股份。

对于此次的进一步合作,森马服饰董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基于满足双方诉求的考量。“之前的并购完成后,终究是要推进(KIDILIZ)在中国市场的业务的,为了开展好这一项业务,所以做了一个三七分的合资公司。这样的设计是有合理性的,作为全资的子公司,报表最终是合并的,但在他们那边体现多少和在我们这边体现多少,还是有不同影响的”。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KIDILIZ GROUP的总资产为4.96亿欧元,负债总额为2.1亿欧元,净资产为2.85亿欧元;2017年,KIDILIZ GROUP实现营业收入4.27亿欧元,税前净利润为-0.24亿欧元,税后净利润为-0.27亿欧元。

森马董秘表示,公司后续会针对KIDILIZ GROUP法国的业务实行激励,希望后者的业绩可以改善从而扭亏。“扭亏后(KIDILIZ GROUP)就有更好的融资机会,我们不排除未来它在境外单独上市的可能,中国业务将会促进他们发展,反过来他们也会促进集团公司(森马)发展”。

从童装领域整个全局看,除了KIDILIZ GROUP,森马早已有所布局。

森马旗下的巴拉巴拉品牌已在国内童装产品的第一阵营站住脚跟。根据市场咨询公司Euromonitor发布的数据,2017年巴拉巴拉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5%,高于其他品牌乃至国际大牌。

2018年3月份,森马还曾发布公告称与北美童装品牌THE CHILDREN’S PLACE签署长期合作协议,THE CHILDREN’S PLACE将授权森马在指定区域内使用其商标、其他知识产权和专有技术。森马也将从THE CHILDREN’S PLACE采购产品,且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森马还将进行自主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等。

根据森马方面的想法,其未来要构建全球化的发展平台,旗下自有童装品牌巴拉巴拉也会尝试走出去,这些并购的海外品牌将在国际化上为其提供可以借鉴的经验。目前,森马已经设立国际贸易公司和国际业务部。

(国际金融报记者 王敏杰 编辑 许伟)

森马服饰 森马 童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