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的一年,为旅途充电,为步伐加油。看世界万千,行天下千万,感受来自旅游行业的2019年新气象2019,更美好

开启新的一年,为旅途充电,为步伐加油。看世界万千,行天下千万,感受来自旅游行业的2019年新气象2019,更美好
2019年01月07日 01:16 新闻晨报

文/图 晨报记者 陶令

西班牙航空·科技创新旅途

Q:新闻晨报·旅游周刊

A:西班牙国家航空公司欧洲、中东、非洲、亚洲及美国销售总监Celia Munoz

Q:2018年,西班牙国家航空为中国旅客提供了哪些特色服务呢?

A:为了更好地满足上海与马德里两地旅客的空中味蕾体验,西班牙国家航空全面升级商务客舱与经济客舱的餐饮,如全新的午餐与晚餐膳食餐单以及酒单、在飞行全程提供小食服务,只为让旅客享受更至臻完美的长途飞行之旅。不仅如此,也同步改良了经济客舱的儿童膳食使之更健康美味。

同时针对中国游客对西班牙的热衷,还不断增强其位于马德里的航站枢纽连接性,为中国旅客提供更完善的中转服务,供其轻松前往米兰、罗马、威尼斯等,目前已覆盖47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个目的地,为中国旅客提供更广阔的飞行选择。

Q:西班牙国家航空为中国旅客提供哪些具有创新意义或科技化的服务?

A:从旅程伊始到抵达目的地,旅客们都可享受到西班牙航空所提供的热忱服务与舒适体验。官网iberia.com全新版本的中文页面,提供着机票预订与值机等众多实用信息。旅客还可通过电子设备,更轻松地浏览与操作。

同时在其执飞上海-马德里航线上的A 330-200客机上部署了Wi-Fi服务。借此,旅客们在抵达目的地之前,便能查询旅游攻略、在飞行途中安排工作、于社交媒体上分享最新旅行消息、上传照片、发送和接收喜欢的视频等。

Q:对2019年的中国市场有哪些展望?

A:西班牙深受中国旅客的喜爱。截至去年10月,中国赴西班牙旅游人数已超过前年全年的51.5万人数。因此,我们认为中国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近期,中西双方签署了多项协议以加强两国合作与交流。这也将吸引更多旅客搭乘我们的航班前往西班牙。

钓鱼台美高梅酒店集团·完美宾客体验

Q:新闻晨报·旅游周刊

A:钓鱼台美高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 陈延菁

Q:近年来,上海乃至中国的酒店业又迎来了新一轮的繁荣,钓鱼台美高梅在2018年有哪些可圈可点之处?

A:2018年,我们迎来了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的盛大开业。这是继美国拉斯维加斯之后全球开业的第二家宝丽嘉品牌酒店。作为其在中国的首秀,酒店将意大利巴洛克式低调奢华与外滩新古典主义风格完美融合。数千件精选自世界各地的艺术佳品陈列在酒店的各个角落,用现代的手法诠释时间的沉淀、历史的优雅。

Q:2019年,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布局规划中,有哪些新的酒店或品牌进驻呢?

A:预计于今年对外营业的南京鲁能美高梅美荟酒店,将把集团全新品牌美高梅美荟带入公众视野——其品牌独创的1+N模式理念。1是住宿的功能,N则是根据不同地点的需求而增加的不同功能且具有单独盈利的能力。

除了布局国内重点城市,明年钓鱼台美高梅还将走出国门,第一站就选在德国法兰克福,在这里向世界展现一幅中国礼遇的新画卷。如果把这间即将开业的酒店比喻为一间府邸大宅,他的主人熟知中国文化,广游世界,眼界开阔,那么府邸中将处处体现出其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和雍容尔雅的气质。作为带有民族文化的钓鱼台品牌,这样的输出未来不会仅仅一地。“将品牌承诺落实到宾客体验中”,我们会一直努力做下去的。接下来的一两年,大家会陆续看到创新计划。

携程旅行网·去无人之境

Q:新闻晨报·旅游周刊

A:携程旅行网副总裁 李欣玉

Q:2018年,中国的旅游OTA持续发生着变化,在应对变化和创新方面,过去的一年,携程有哪些值得借鉴的心得?

A:2018年是携程创立19周年,作为诞生于中国互联网浪潮的企业,我们最深的感受是,无论是市场还是用户需求,无时不刻不在发生着变化,我们需要保持时刻敏感,在战略、技术和服务上都要保证足够的前瞻性。企业要拥抱创新,关键是自上而下都应该在想法和行动上保持对新事物疯狂的好奇心、热爱和探索欲,时刻想着去开发新的领域,去攻城略地,去无人之境。

2018年携程第一次在年度GM V上领先全球,我们站上了一个更高的平台,将越来越关注全球市场,同时也会围绕着旅游行业的本质做新的尝试。

Q:2019年,携程旅行网的推广重点有哪些关键词或热点值得期待?

A:我们会通过创新、赋能和全球化来继续保持我们的优势和企业活力。2018年见证了高铁游和国际火车票TrainPal等创新项目的诞生,这样的创新基因将会植入到更多创新项目中;通过平台和技术赋能,我们有更强的能力可以赋能用户与合作伙伴;Skyscanner和Trip.com这两个品牌所代表的全球化增长也是非常值得在新一年密切关注的。

Q:2019年,针对中国市场的变化,会有哪些新的尝试?能分享一二吗?

A:我们很关注中国的入境游市场,从数据来看,目前入境游客人中外国客人仅占1/5,全年不到3000万人次,这与全球化进程下中国经济发展地位是不相匹配的。而无论是自然人文景观还是历史文化底蕴,中国都具天然优势,我们意识到其中蕴藏的巨大潜力。

同时,我们也将继续挖掘高铁游市场潜力,长期来看,高铁旅游将占国内旅游的1/5,在价格市场化和配套乃至措施完善的前提下,高铁旅游将撬动1万2万亿规模的旅游经济。

此外,最近上线的“旅拍”频道也是在旅行社交内容方面的新尝试,希望通过这些入口能激活更大的旅行需求。

在线下,今年会逐步将渠道下沉至三四线城市,甚至是县级城市。预计携程品牌门店数量将会增加至3000家,而携程旗下三品牌门店数计划将超过8000家,成为旅游业规模最大的线下销售渠道。

美高梅 旅客 西班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