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情系农民工

寒冬送温暖 情系农民工
2018年12月26日 13:50 法制晚报

寒冬送温暖 情系农民工

    年根儿将至,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准备返乡过年,为增强农民工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及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知识储备,鼓励农民工以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房山区河北司法所在檀木港村大礼堂举办了一场以“寒冬送温暖 情系农民工”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为农民工提供了一堂当下最实用的法治课。

    本次讲座除邀请镇域内农民工及家属参与外,还特意邀请了各村公共法律服务站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旨在鼓励各村公共法律服务站对所在村域范围内的农民工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法治宣传教育。讲座围绕农民工在年底易发生的劳动合同、工资和劳动时间、限制人身自由、经济补偿金与赔偿金、劳动纠纷和社会保险等六大类法律问题进行讲解,特意设立了法律咨询台,为遇到问题的农民工进行了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并为参与活动的农民工们送上一份精心准备“法治礼包”。

    此次活动,激发了农民工的守法意识和学法热情,让更多的农民工意识到在工作中遇到的许多问题都是有法可依的。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也规范了农民工自身的行为,极大程度地维护了基层的和谐稳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