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尚未量产先被追债 债主:贾跃亭躲豪宅拒收法律文书

FF尚未量产先被追债 债主:贾跃亭躲豪宅拒收法律文书
2018年12月19日 03:34 证券日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FF尚未量产先被追债

  债主称贾跃亭躲豪宅拒收法律文书

  ■本报记者 向炎涛 

  贾跃亭造车又有新的进展。12月18日,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方面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又有两台新的FF 91预量产车成功下线。

  与此同时,近期又传出贾跃亭所持有的FF股权及在美国房产已被美国法院冻结的消息。对此,FF及乐视控股明确否认了韬蕴资本提起的有关冻结贾跃亭FF股份申诉获得了美国法院支持,韬蕴资本则在昨日对外回应称贾跃亭躲在豪宅大门紧闭,拒绝接受任何法律文书。

  FF 91距离量产还有多远?

  根据FF提供的信息显示,刚刚下线的两台预量产车是用于测试,代码为G2-08和G2-16,将用来继续验证FF91的悬架和底盘,电子系统,并持续推进FF 91在真实道路上进行路测以积累更多的测试里程。其中,G2-08将主要用于持续推进公共道路的测试。美国时间12月17日早上,G2-08已经成功完成了从试制车间到总部的测试。

  “工程团队上周五在我们的试制车间成功完成这两台预量产车,这将帮我们持续推进FF 91交付所需要的严格测试。我们正在聚焦产品的最终量产,有信心在FF 91的生产交付上取得持续进展。”据FF内部人士透露,FF还将在2019年1月份下线另一台功能更加完备的预量产车G2-04,这台车将展示FF 91量产车完全一致的外观。

  事实上,早在今年8月底,FF就宣布首台预量产车下线。有汽车行业资深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量产只是说从研发角度具备了量产的可能性,而量产是生产方面也要同时具备条件,包括生产各方面配套体系、供应链、销售等,是完全不一样的,难度还是挺大。”

  还有汽车人士用刚刚上市的小鹏汽车G3给记者做了一个对比:“小鹏汽车对1000台车累计进行了1000万公里的测试进行验证才上市,目前FF 91总共才3台预量产车,还需继续测试。”

  而在资金层面,近一段时间以来,FF因与投资方恒大健康之间的矛盾而导致资金短缺,致使公司运营陷入困境。为此,FF曾两次被迫采取停薪留职这种“开源节流”的方式来应对资金危机。FF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当前遇到的资金困难是暂时性的,有信心赢得与恒大方面的最终仲裁结果并有信心融资到位。

  据介绍,目前FF全球仍有1000余名员工,包括留下来的数百名美国员工也都愿意临时减薪继续工作。FF方面称,公司近期已持续接待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人,其中几家投资人已经在FF进行深入地尽职调查,预计很快会取得融资方面的突破。

  未否认贾跃亭新一轮股权冻结

  贾跃亭忙着在美国造车,国内的债权人则追到了美国。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地区法院下发“临时限制令”,冻结了法拉第未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首席执行官贾跃亭持有的33%股权,并对贾跃亭拥有的4套加州豪宅发布临时保护令,此次被冻结的资产价值合计超过15亿美元。

  对此,FF美国公司回复《证券日报》记者称,FF官方暂时不便对股东层面的事情置评,FF美国公司目前一切运营正常,刚刚我们工程师完成了新的两台FF 91预量产车的成功下线,尽管遇到暂时性的资金困难,但我们依然在FF 91的生产交付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而在此之前,乐视早期投资人韬蕴资本CEO温晓东曾发文称,韬蕴资本要求冻结贾跃亭所持FF股份的请求,日前得到了美国法院的支持。

  FF方面则对此予以否认称:“我们也关注到LeEco已经成立了专门小组去处理债务问题,这个小组和担保人贾先生都没有收到任何来自美国法庭的有关韬蕴的诉讼和判决。”12月18日,乐视控股通过官方微信对此予以否认称,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及债务主体担保人贾跃亭并未收到任何来自美国法院关于韬蕴资本的债务诉讼或相关裁决。

  在声明中,乐视控股更是将与韬蕴资本之间的矛盾公开化。乐视控股在公开声明中表示:“乐视控股和韬蕴资本之间存在一系列数额巨大的经济纠纷,而非韬蕴资本所说的单方面欠账问题。在乐视与韬蕴资本达成收购易到的交易协议之后,韬蕴资本至今并未向乐视方支付任何交易对价以及完成抵债等协议约定的义务,导致了涉及金额几十亿元的经济纠纷,对此我们已准备向法院提起诉讼。同时,在乐视与韬蕴资本达成收购易到的交易过程中,韬蕴资本CEO温晓东有涉嫌欺诈行为。”

  韬蕴资本是乐视系早期投资人,从2014年开始先后投资了乐视系多个项目,包括乐视移动、乐视体育、乐视影业、乐视汽车等。2017年7月份,韬蕴资本通过债转股方式成为乐视旗下网约车平台易到的控股股东。

  12月18日晚间,韬蕴资本就乐视控股的声明对外进行了回应。韬蕴资本称,2018年12月13日,加州法院经过审理下发临时限制令(TRO),冻结Faraday Future (FF)中贾跃亭持有的33%股权及贾跃亭加州的四处房产。而且依照美国联邦法院《联邦民事诉讼规则》第4条的基本原则,韬蕴资本的加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每天准时两次上门送达,目前贾跃亭躲在自己豪宅中大门紧闭,拒绝接受任何文书,门禁电话打通即挂断。与此同时FF公司的前门、后门均紧闭,不接收任何文书。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