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瑞和克莱尔2款进口空气净化器被召回 曾被检不合格

爱瑞和克莱尔2款进口空气净化器被召回 曾被检不合格
2018年12月18日 20:46 新京报

远离消费陷阱,规避消费误区,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每一次对消费的建议,都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投诉请上黑猫:【点击投诉】

  两款进口空气净化器被召回,曾被检不合格

  新京报讯 (记者冯静)12月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威海明真贸易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AIRVAX(爱瑞)和CLAIR(克莱尔)品牌空气净化器。本次召回产品的型号为AIRVAX-33X2和CLAIR-BF2025,原产国为韩国。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内地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49台。 

 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 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

  两款空气净化器均存在说明书或标志、以及电源适配器软线不合格问题。说明书或标志不合格,可能会因消费者错误使用产品而造成伤害;电源适配器软线不合格,可能会产生发热或起火危险,存在安全隐患。 

  新京报记者发现,在今年1月30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的2017年进口商品监督抽查情况中,两款空气净化器被检不合格。原产国为韩国、品牌为“CLAIR”的空气净化器(型号为CLAIR-BF2025、被抽查单位为“威海明真贸易有限公司”)被检出“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原产国为韩国、品牌为“AIRVAX”的空气净化器(型号为AIRVAX-33X2、被抽查单位为“威海明真贸易有限公司”)被检出“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

  对于召回范围内产品,威海明真贸易有限公司将为消费者提供免费更换说明书和电源适配器以及张贴标志服务。另外,消费者可通过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进出口工业与消费品风险评估中心网站、关注微信公众号或拨打电话等方式,反映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进口消费品的缺陷线索。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空气净化器 明真 软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