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军医”志愿服务厦门市民

“百名军医”志愿服务厦门市民
2018年12月15日 00:06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李梦云 通讯员 钱金生报道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回馈社会,感恩厦门,“百名军医”大型义诊活动日前在厦门五一文化广场举行,为厦门送来冬天的温暖。据悉,这是厦门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义诊活动,参加义诊的“百名军医”均来自在厦自主择业的退役军官,是曾经在解放军部队各类医院工作过的医务人员,涵盖了各临床科室的医疗专家。
  据介绍,此次义诊活动由厦门市工人文化宫主办,厦门退役军官志愿服务大队和厦门市工会文化志愿服务队共同承办。义诊邀请了解放军第一七四医院生殖中心主任医师任建枝、妇科主任医师邱慧玲、消化内科及内窥镜中心主任医师戴益琛等相关科室专家,为市民免费接诊。现场还有影像科、临床药学的专家接受市民咨询。活动现场还免费提供血型、血糖、尿酸和骨密度等项目的检测服务。此外现场还专门安排做了“穴位经络健身操”,举办了“送健康知识”讲座和心肺复苏现场培训。
  据了解,在厦门自主择业的退役军官达1000多名,2016年宣誓成立了“厦门退役军官志愿服务大队”,在帮扶就业创业、关爱困难群体、维护家园洁净、组织开展义诊活动、参与各种突发灾害的应急救援等方面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军营中,是党和部队培养造就了我们;迈出军营的时候,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使我们顺利地走上自主择业的道路;走出军营后,在厦门经济特区,我们这些退役军官无论是自主创业还是自谋职业,都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帮助。这份感激始终深埋心底。”本次“百名军医”大型义诊活动总指挥、中国解放军部队174医院原副院长刘爱华大校说。
  “牢记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退役军人的殷切期待,也是广大厦门退役军官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坚定信念。原31集团军某部政委、退役军官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时松生上校表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义务回馈社会,是他们这些退役军官共同的心愿。并围绕“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围绕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的宏伟目标,确保实实在在为厦门百姓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长期以来,在厦退役军官每年都会自发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但是由于没有一个组织,没有形成制度,这些活动缺乏系统性,难以形成规模。时松生说,在厦门市委文明办和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他们组织成立退役军官志愿者服务大队,就是为了凝聚所有在厦退役军官的力量,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大家的职业优势,更好地更有效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 军官 军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