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斌:纾困资金瞄准三大标的 坚持市场化原则运行

崔斌:纾困资金瞄准三大标的 坚持市场化原则运行
2018年12月13日 17:47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财富管理峰会 | 人保资产崔斌:纾困资金瞄准三大标的 坚持市场化原则运行

  上证报讯(记者 金嘉捷)为纾困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近期,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设立了纾困专项产品,目标总规模达300亿元。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执行官崔斌在12月13日举办的2018中国财富管理峰会上表示:“产品在市场上得到了热烈响应,很多上市公司、券商、银行都和我们进行了广泛密切的联络,目前我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他表示,对于产品的投资标的,主要从三个维度进行考虑。第一,上市公司的股权;第二,上市公司和母公司发行的债券;第三,在外发行的可交换债。

  崔斌表示,做这项工作的同时坚持市场化的原则,真正帮助因为股权质押产生流动性风险,帮他们解困。“一方面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和融资安排,有针对性地帮他们排除一些困难,真正帮助公司实现公司稳健经营和价值长期增长,这是我们的基本目的。另一方面,采取市场化原则,保证产品长期稳健运行、稳健经营,这是我们的基本认知。”

  同时要做好风险控制,他表示,因为保险的钱是广大保户的钱,要做好产品收益和安全性之间的平衡,做好产品的风险控制,最终回报广大的委托人。

责任编辑:杨群

财富管理 崔斌 纾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