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行情持续低迷 顶级高手理财产品募资不及预期

道达:行情持续低迷 顶级高手理财产品募资不及预期
2018年12月13日 01:32 每日经济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最近A股的行情,实在是太低迷了。

  12月12日,大盘虽然反弹了一点,但指数波动很小,只有10多个点,沪指最终上涨8.06点,以2602.15点报收,而且成交量依然很低,沪市仅成交890亿元,这种状态,难道会一直延续到12月末吗?

  市场的低迷,一方面可以从指数窄幅波动,以及成交量严重萎缩来体现;另一方面,从国内顶级高手发行的理财产品来看,其募集金额不及此前市场流传的预期,更是市场极度低迷的体现。

  对于“陈光明”这个名字,许多老股民应该不会陌生。作为曾经的东方证券资管部门老总,陈光明可以说是中国价值投资者的领军人物,由他管理的东方红系列产品,曾经取得过非常辉煌的成绩。也可以说陈光明是目前国内顶级投资高手之一。而就在前不久,陈光明的睿远基金成立,很多人冲着他的名气,希望能够购买他发行的产品。

  12月初,陈光明的睿远基金洞见价值一期产品正式开卖,这是一只专户理财产品,据说认购门槛就高达300万元,而且单一产品还有客户人数限制,最多只卖200户。此前有媒体报道甚至称,这只产品预期目标要卖到200亿元。

  然而,现在的情况是,“200亿元目标”只是一个传说。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这只基金最终募集资金可能不到60亿元,与渠道此前广为流传的“200亿元募集目标”相距甚远。

  我个人觉得,陈光明的产品如果是一只普通的基金产品,能够有募集60亿元的规模,其实也算是不错的。不过,放在陈光明这位顶级高手身上,和此前市场流传的200亿元目标相比,倒是有一些落差。另外,这也确实与目前的行情低迷有很大关系。在目前很难看到赚钱效应的情况下,基金销售遇冷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陈光明基金产品不及市场流传的预期,也让我回想起了今年初,当时市场非常火爆,沪指还在3400多点,当时的基金销售则是另外一番景象。1月16日,兴全合宜基金在开始发售的阶段,曾经一天就卖出327亿元,成为历史上第三大新发偏股基金。不过,当时我们也提出,这种基金销售盛况,就有可能是大盘见顶的信号。果不其然,1月29日,沪指在3587点见顶。

  那么,反过来看,盛极而衰之后,是否会出现否极泰来呢?顶级高手的产品募集资金不及市场流传的预期的时候,是否也预示着行情可能在不久之后转暖呢?

  接下来,就再简单谈一下12月12日的市场。

  12月12日,沪指高开14点,随后最高上涨15个点,接下来就是连续不断地窄幅震荡。当日下午,在大盘快要撑不住了,可能要跳水的时候,结果尾市又拉了起来。最终,沪指小涨8.06点,重新收复了2600点整数关。沪指全天波动上下不到20点,成交量继续低于900亿元。

  这样的行情,对于判断短期市场基本上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机构都在观望,大家都在等待选择方向,这种行情非常考验心态。市场如果要变盘,要想选择方向,可能需要消息面的刺激。如果依靠市场自身的力量来改变现状,难度是比较大的。

  而短期来看,消息面似乎处于真空状态,那么后市有什么消息可能刺激大家的神经呢?12月11日,我们提到了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这的确是年末最为重要的一个会议,对市场影响非常大。但在正式的相关消息出来之前,我们也只能等待和观望。

  另外就是看外部环境了,比如海外市场。总之,在市场最终选择方向之前,我们还是谨慎为妙,“敌不动,我不动”。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理财产品 陈光明 高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