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煤澳洲登陆香港联交所

兖煤澳洲登陆香港联交所
2018年12月10日 05:20 齐鲁晚报
  兖煤澳洲登陆香港联交所现场。
    本报济宁12月9日讯 (记者 张夫稳 通讯员 贺纪书 井泉) 6日上午,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境外上市子公司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简称“兖煤澳洲”)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并发行股票,实现募集资金13.96亿港元,成为今年以来济宁市第2只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同时兖煤澳洲也成为国内首家在澳洲和香港两地主板上市的国有控股公司。
  兖煤澳洲母公司兖州煤业自1998年实现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发上市以来,在济宁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职能,通过股权融资、资本运作等方式,实现快速发展。特别是兖煤澳洲2004年成立后,通过多次兼并重组,充分整合澳大利亚优质煤炭资源,于2012年6月份实现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本次兖煤澳洲在香港联交所成功发行股票,对其实现股东多元化,拓宽未来融资渠道,实现公司国际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香港联交所 兖煤 澳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