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岁交通银行原副行长沈如军担任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

54岁交通银行原副行长沈如军担任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
2018年11月24日 09:20 澎湃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54岁交通银行原副行长沈如军担任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

  澎湃新闻记者 陈月石 郭钰 来源:澎湃新闻

  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进行股权投资的中央汇金公司迎来新一任掌舵者。

沈如军 资料图沈如军 资料图

  11月24日,沈如军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身份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首届北大-广大金控论坛。沈如军刚刚在一个月前卸任交通银行副行长职务,而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一职则已空缺数月。

  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10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沈如军因工作调动原因,已向该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报告,辞去该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委员、董事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及副行长职务,辞任自2018年10月23日起生效。

  今年6月26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保集团,1339.HK)召开会议,宣布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涛出任人保集团总裁。8月27日,中央汇金公司公告称, 经国务院批准,白涛不再担任汇金公司执行董事职务;经汇金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白涛不再担任汇金公司总经理职务。

  汇金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是由国家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以出资额为限代表国家依法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行使出资人权利和履行出资人义务,实现国有金融资产保值增值。中央汇金公司不开展其他任何商业性经营活动,不干预其控股的国有重点金融企业的日常经营活动。

  沈如军是继胡晓炼、谢平、彭纯、解植春和白涛后,汇金公司成立以来,第六位总经理,也是继彭纯后,又一位从交行副行长一职调任的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

  现年54岁的沈如军,2015年3月从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调任交行副行长,在担任交行副行长三年多期间,分管包括同业以及信息技术等条线。不同于前任白涛拥有银行、保险等从业经验,沈如军1985年进入工商银行,从江苏分行会计处科员起步,在工行工作30年后调任交行。

  目前,中央汇金公司的副董事长为69岁的李剑阁,监事长由中投公司监事长杨国中兼任,副总经理共有两位,53岁的张宏安和56岁的陈共炎。

  中央汇金直接参控股的金融机构共有17个,包括国有四大行、国开行、光大集团、光大银行、中国信保、中国再保险集团、新华人寿、中国建银投资公司、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申万宏源、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李彦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