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被指涉嫌非法经营支付业务 官方称已按要求整改

美团被指涉嫌非法经营支付业务 官方称已按要求整改
2018年11月21日 17:46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美团被指涉嫌非法经营支付业务 官方称已按要求整改

  新京报讯(记者 马婧)今日,美团针对职业打假人王海在微博上实名举报美团网、大众点评网涉嫌非法经营支付业务一事,做出回应称,此前已与有关部门按照要求制定合规改进方案,并按计划持续推动方案实施。

  美团称,公司已经按有关部门要求,与清算组织合作,按计划推动整改方案实施。同时,美团表示,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合规经营,奉行合规先行的理念,将严格落实各项要求,依法合规经营。

  11月20日,王海在微博发布的公开举报信称,其已于11月12日向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实名举报美团网、大众点评网涉嫌非法经营支付业务。王海认为,美团旗下获得的支付牌照钱袋宝,涉嫌故意违法经营意图逃避监管以便于挪用资金或赚取利差。举报信中提到,美团点评2017年交易额已破3600亿、日均交易额约10亿人民币,即便只有七天的账期,也意味着可能被挪用或用于吃利差的资金高达将近70亿。

  新京报记者 马婧 编辑 梁缘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