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南存辉谈民企法律保护:有关部门在积极完善

刘永好、南存辉谈民企法律保护:有关部门在积极完善
2018年11月21日 15:27 澎湃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推荐阅读】

  国新办举行“改革开放与民营经济发展”记者会(实录)

  刘永好、南存辉谈民企法律保护:国家和有关部门在积极完善

  本文图均为 国新网 图

  11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正泰集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红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周海江4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改革开放与民营经济发展”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

  被问及如何让民营企业家觉得在法律上得到应有保护,刘永好说,改革开放以前,确实中国没有民营企业,而现在一旦民营企业进步成长了,大家当然关心民营企业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保护产权的问题。“我更高兴地看到这次总书记在11月1日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在民营企业参与扶贫‘万企帮万村’的活动给总书记写了yi封信,总书记及时回信了,也提到要帮助民营企业提升信心。提升信心的最重要一条是继续改革开放,同时继续提出‘两个毫不动摇’,要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利,要一视同仁,要是‘自己人’。这一系列讲话,以及后来的公检法系统、政府各个部门都在认真地研究,已经出台和正在出台一系列措施和办法,来保护公民的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

  刘永好提到一个案例,称他特别高兴地看到,张文中原来是工商联的成员,是北京的企业家,原来给他判了刑,判了十几年。现在根据保护和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发展的新政策、新法律,认为以前的判定有问题,要重新改判,并且恢复其自由身,说以前判错了,而且给予全国公开宣传,给予他一些补偿。“他非常高兴,假如说有补偿的话,他也愿意把补偿的钱捐出来。”

  刘永好表示,国家保护私人企业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正在进一步深化,在发展,这确实是广大民营企业和全国人民普遍关注的问题,现在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好的格局。“不但要保护,还要对以前做得不太好的要改正。我觉得这是好的。”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

  南存辉认为,法制建设是社会各界,包括民营企业本身最为关心的问题。

  他坦言,过去的确存在不公平、不完善的地方,所以大家有顾虑、有批评、有呼吁。“可喜的是,国家和有关部门在积极推动、在改变、在完善,在这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特别是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大措施当中再次强调,要保护民营企业家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所以这一块大家还是要继续呼吁、继续努力。”

  南存辉认为,不仅党中央重视,司法机关、各部门都在重视,而且也出台了很多法律法规政策来保证往前走。“我相信从严治党到依法治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当中可能也有会一些反复,这不奇怪,因为中国比较大,所以希望大家有足够耐心,要相信党中央是想把事情做好的。只要相信就好办。”

责任编辑:陈合群

南存辉 刘永好 民营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