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还能降血糖?河北农民靠它收获上万订单

辣椒还能降血糖?河北农民靠它收获上万订单
2018年11月20日 17:02 中国经济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辣椒还能降血糖?河北农民靠它收获上万订单 

  站在百亩“降糖辣椒”种植大棚前,刘玉全心里乐开了花。他是河北邯郸市鸡泽县万亩红辣椒专业合作社总经理,今年从韩国引进了辣椒新品种,因为里面含有一种天然葡萄糖苷酶抑制剂,经质检试验测定,具有降血糖的保健功效,他种植的辣椒被称为“降糖辣椒”。

  “你看,这种辣椒色泽鲜艳,体型饱满,在外型上与普通辣椒还是有显著差别的。”指着已经装箱入库的“降糖辣椒”,刘玉全介绍,这种辣椒不辣,有一种水果的香味,直接生吃很爽口。可没有辣味还叫“辣椒”吗?刘玉全解释,这是一种功能性辣椒,虽然辣味不足,可重点是它的保健功能。

  地处华北南部的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素有“中国辣椒之乡”的美誉,常年种植辣椒8万亩,被国家部委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虽然有着悠久的辣椒种植历史,可附加值不高,产业收益以及椒农收入增长受限。县农牧局局长申保林说,结合市场需求,引进、研发辣椒新品种,近年来鸡泽县分别试种了富硒辣椒、降糖辣椒和有机辣椒,打响了科技、健康、绿色辣椒品牌。

  “普通辣椒1.2元/斤,‘降糖辣椒’10元/斤,普通辣椒每亩地能收5000斤,‘降糖辣椒’每亩地能收10000斤。”算一算账,刘玉全估摸着“降糖辣椒”每亩地能多挣9万多元。他告诉记者,今年虽然是试种,可“降糖辣椒”的市场需求旺盛,通过对接商超、互联网销售等形式,目前已经收到来自石家庄、北京等地的上万斤订单了。

  作为辣椒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说起引进“降糖辣椒”的初衷,刘玉全坦言:“如今的土地流转成本和大棚、肥料、水电、人工等种植成本越来越高,普通作物的收益有限,赶上收成不好的时候还会赔钱,所以才会选择价值更高的‘降糖辣椒’,提高土地单位产值,获得更多收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沈慧)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辣椒 降糖 鸡泽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