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品牌喜得龙法定代表人因骗取贷款等获刑六年

运动品牌喜得龙法定代表人因骗取贷款等获刑六年
2018年11月20日 16:34 新京报

  喜得龙法定代表人因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罪获刑六年

  据新华社电(记者邰晓安)曾红极一时的福建运动品牌“喜得龙”,其法定代表人林水盘因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罪而获刑六年。11月20日,福建省晋江市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公开宣判。

  晋江市人民法院20日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显示,经审理查明:喜得龙(中国)有限公司(已被宣告破产)在其法定代表人即被告人林水盘的主管经营下,在2014年度、2015年度向晋江农行申请续授信阶段,通过提供不实的审计报告、出具变造的纳税证明等方式,骗取晋江农行2014年度存量续授信额度47360万元、2015年度存量续授信额度42100万元;后在相应年度的用信阶段,虚构贸易事实并提供无真实贸易背景的购销合同等虚假材料,骗取晋江农行各类贷款;最终造成贷款笔数33笔、贷款本金40164.8万元逾期未还。

  晋江市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林水盘作为喜得龙(中国)有限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多次以欺骗手段取得银行的贷款、票据承兑等,给银行造成特别重大损失且具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其行为已构成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罪。

  晋江市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林水盘犯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五十万元,责令被告人林水盘继续退赔被害单位晋江农行相应经济损失。

  记者了解到,“喜得龙”品牌曾为国内知名的体育运动品牌。2009年,喜得龙(中国)还曾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但后又退市。2017年5月,晋江市人民法院宣布终止喜得龙(中国)重整程序,并宣告该公司破产。

  据晋江市人民法院发布的信息,这是目前晋江市受理的涉案金额最大的骗贷案件。涉案喜得龙(中国)有限公司虽已被法院宣告破产,但作为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被告人林水盘仍应对骗贷行为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编辑 倪艳楠

责任编辑:谢海平

喜得龙 票据 法定代表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